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在葫蘆島,是一個美麗的海濱城市。在改革開放春風的吹拂下,我的家鄉也正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說到這變化,讓我就從“衣、食、住、行”這四個方面說起吧。 

  先說一說這個“衣”。聽媽媽說,原先住在這裡的人,冬天差不多穿的都是廠里發的大棉襖。顏色也很單一,沒有個性。而現在呢?人人都穿着既漂亮又舒適的衣服,領子上有的還有好看的毛毛,腳上還穿着美麗的長靴。每個人都是一道獨特的風景。有的愛美的阿姨還描着眉,打着眼影,擦着粉,讓自己看起來更漂亮了。這些不都說明人們的生活水平在提高嗎?!就連我這麼大的孩子,衣櫥里也有許多漂亮的衣服,真是與從前不同呀! 

  說起這個“食”,可是千言萬語也說不盡的。以前的人,到了這個季節,只能吃些蘿蔔、白菜和土豆。一星期吃上一回肉的人家大概就是富人家了。水果和乾果更是不能經常吃。可現在,一年四季都能吃到青菜,種類繁多。雞鴨魚肉也是想吃就吃。逢年過節,人們還常常下飯店,花個幾百塊錢也不會捨不得。你們說,是不是變化很大呀? 

  再讓我們說一說“住”吧。就拿我自己家做個對比吧。以前,爸爸媽媽住在18平方米的小房中,而且是兩家共用一個廚房和廁所。後來,我們家買了一個60平方米的兩室的房子,我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屋。前年,我們家又買了一個100多平方米的房子,而且裝修得非常漂亮。我的房間變得更大更明亮了。我周圍的小夥伴也有許多家搬進了新居。對比新舊家,我感覺變化可真大。 

  最後,讓我們說一說“行”。以前,人們上學、上班多數靠走路。遠一點的,騎自行車。姥爺說他們那時,主要的交通工具是馬車。偶爾能坐上一回“磚車”(拉磚的車)就很幸運了。可現在,公交車、出租車、私家車、火車、飛機……各種各樣的交通工具任你選擇。我家的附近,還修了碼頭,以後,我還可以乘船去旅行。真是很方便呀。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覺得我的家鄉變化很大呀?我在心底深深地熱愛着我的家鄉,也衷心希望我的家鄉越變越美麗,越變越富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