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瞧,家鄉的路地已不再是泥濘的小路。以前走上這些小路,就覺得凹凸不平,走起多不自在。如今的小路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水泥路,我走上去的第一感覺就是舒服,平坦! 俗話說:“路通財通” ,現在農民開着自己的小貨車把新鮮的蔬菜運到城鄉各地去賣,多方便呀!既省時又賺錢。 

 來到田園,讓我眼前一亮:以前僅僅是單一的一大片禾田,現在種上了五顏六色的蔬果。“三高農業示範基地”幾個醒目的大字使我終於明白,這裡可是農民的聚寶盆。如今,農民走上了科學種植的道路,使一些按季節生長的蔬菜也可以反季節生長,因此這裡一年四季都瓜果飄香。看,紅色的西紅柿,紫色的茄子,金黃的南瓜,碧綠的青瓜,五顏六色的蔬果映着朝陽透出油潤的光澤,十分誘人。這時,一位純樸的菜農走來,隨手摘了一個熟透的西紅柿遞給我說:“嘗嘗吧,這是無公害蔬果,很好吃的”,我忍不住一口咬下去,果汁從我嘴邊流出,嘩!真的很甘甜。菜農看我狼狽的樣子輕輕一笑就走開了,繼續採摘蔬果。從菜農忙碌的身影看出,他們雖然辛苦,但他們的心就像這西紅柿一樣甜滋滋的。 

  走出菜園,我放慢腳,一邊欣賞田園美景,一邊向小鎮走去。走進小鎮,我驚呆了,以前的那些破舊的泥磚房不見了,變成了三層高的小樓房,一幢幢紅牆綠瓦,錯落有致。房前屋后都種滿了花花草草,使我彷彿置身於別墅群中。我走進我二叔的房子,哇!連室內的設計都別具風格,大方簡約帶點歐陸情調。家裡擺設了大屏幕彩電、電腦、電冰箱、空調等等,看來農民的生活不比我們城市差!  

農民們富裕了,就再也不用穿補丁衣服了,現在農村年輕人的穿着都跟上了潮流。如果不說你還不知道他們是農民呢!就是因為經濟好了,家鄉的叔叔還要請我去旅遊,以前他是想也不敢想能走出家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黨的好政策再加上農民們的辛勤勞作,使家鄉越來越美。縱橫交錯的平坦大路,蔬果飄香的田園、依山傍水的農舍,勤勞善良的鄉親,構成了一幅生生不息 的社會主義新農村畫卷,我怎能不為此感到驕傲和自豪呢,我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