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這是闡述了要寬容待人的道理。在我們身邊,充滿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磨擦、爭執,若是缺乏寬容之心,對人斤斤計較,那我們將時時置於爭吵中,安謐恬適的生活環境與安靜舒適的學習條件將不復存在。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寬容顯得尤為重要。在學校,我們的大部分時間是和同學們一起度過的,大家在一起上課,交談、運動……難免會有一些小矛盾,小摩擦。這時,就需要互相體諒,互想寬容,才能合睦相處,共同進步,一起成長。“人無完人”無論誰都會有一些缺點,而同學們朝夕相處難免會對別人的某些不足之處不滿,若不寬容視之,將會影響同學之間的和諧、友愛。不同的人對同樣的事物常會抱有不同的觀念,同學之間的探討、溝通也是非常平常的事,但在討論過程中,若大家都堅持一己之見,不能接受別人的看法、見解,則有序的談論將會變成口角和對別人觀點的攻擊,最終這種溝通將無法繼續,而其意義也將化為烏有。所以,我們應該學會寬容對待同學。 

  在我們當中,恐怕正有人苦惱於老師嚴歷的聲音、可笑的口頭禪以及自己不習慣的教學方法,甚至有些同學因此放棄聽該教師講的課。其實這樣做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它將耗費你更多的時間去補習這一科目,但仍然漏洞百出,成績不佳,長久以往,此科的學習會因為當時基礎打得不牢固而受到影響,努力也會付諸流水。我們對於不喜歡的科目,也應該採取一種寬容的態度。在眾多的學習課程中,難免有自己不喜歡、不擅長的。若因此就放棄不管、不肯努力,則必會造成非常嚴重的漏洞。所以,我們應該以寬容的心平靜的對待每一門課程,培養學習興趣,努力爭取好成績。 

  我們還應該學會寬容對待自己的父母。在人的一生中與父母親生活的時間是很長的,父母將我們撫養長大,即使有些照顧不周,考慮不全,也是盡心儘力了。我們現在的生活中大部分時間是與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儘管父母有時不能理解我們,可能會做一些令我們不快的事,但他們的出發點也是為了我們好,所以,我們不要以頂嘴、反抗來回報。 

  寬容是一種美德,表現了一個人高尚的精神品質。寬容是維護人際關係的紐帶,在我們的生活中必不可少。所以我們應該學會寬容,像大自然容納萬物,像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