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生活中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生活中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學會寬容 

  吳穎•吉安二中初二(9)班 

  深邃的天空,正是能寬容雷雨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會有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正是能寬容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會有浩渺無垠。 

  記得一位好友給我講過一個這樣的故事—— 

  “她不可能賣得好,我敢打賭,如果超過100萬本,我把鞋子吃下去。”這是一位脫口秀主持人針對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妻子希拉里寫的自傳的辛辣評價。 

  可能是上天喜歡捉弄把話說絕的人吧!希拉里的自傳沒過幾個星期就賣掉了100萬本,到了主持人該品嘗鞋子味道的時候了。 

  沒錯,這位主持人的確吃鞋子了。不過,這鞋子的質地不同尋常,他吃下的是希拉里特意為他定做的鞋子形狀的蛋糕。 

  希拉裡面對主持人的譏諷並沒有採取報復的形式給予他回擊或是等着看他如何吃鞋子,而是採用了寬容的態度與幽默的方式巧妙地化解了這場尷尬。 

  希拉里因寬容讓人更加敬佩,蛋糕也因有了這種特殊的調料而更加味美。 

  寬容,是一種美德,也是社會生活中的一種準則;寬容,如詩如畫,是對生活的胸襟,是對人生的氣度;寬容,代表關愛與理解,也包含闊達與博愛 

  寬容,是一種思想境界,更是生活的一門藝術。讓我們去學習並擁有這門藝術吧!它會賦予我們生命以價值與永恆。(2008-3-17)

您正在瀏覽: 在生活中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生活中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