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憤怒,學會寬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憤怒,學會寬容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人過得快樂,無非是有着愛和被愛。世間的愛有許許多多:愛父母、愛親人、愛老師、愛同學……愛每一個愛你的人,愛每一個你愛的人,這些愛,在我們看來是順理成章、天經地義的。那麼,你會不會去愛一個對你不好或者一個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呢?過去,我會憤怒地說:“不,我不會。”但現在,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會!”是什麼原因使我有了這麼大的改變呢?那就是媽媽對我的教育了。

  曾經,我是一個性情暴躁,容易生氣的人,朋友很少,令我時常感到孤獨寂寞。記得有一次做課間操,解散后,我被我班的一個同學踩了一腳,那個同學趕緊給我道歉,他點頭、彎腰,連聲說:“對不起,真的很抱歉。踩痛沒有?”還從口袋裡拿出一包餐巾紙遞給我。我沒有理會他誠懇的道歉,反而說:“你眼睛瞎了嗎?這麼大一個人站在你面前,也要來踩,你腦子有問題吧?真是的。”罵完后,我又瞪了他一眼,便憤憤地準備離去,這時周圍的同學都愣住了,踩我的同學被我罵得滿臉通紅,不知所措。空氣頓時象凝固了一樣。看到同學們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我也感到自己太過分了。當我正想說什麼時,有一位同學小聲說了句:“犯得着這麼生氣嗎?只不過踩了一下腳,並且別人馬上賠禮道歉了啊。沒勁,走!”同學們呼啦一下散得一干而凈,只剩我一個站在操場上發獃。接着的兩節課老師講的什麼我一句也沒聽進去,好不容易挨到放學,同學們三三兩兩連說帶笑地回家了,只剩我一個孤零零地背着書包走出校門,以往,我也是她們中的一員啊!這時,回到家裡,我連書包都沒放,就倒在床上哭了起來。媽媽聽見了,連忙過來問我怎麼,我把今天發生的事告訴了媽媽。聽完我的話,媽媽原本慈祥的笑臉變得嚴肅了,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今天的事是你錯了。別人不小心踩了你的腳,已經給你道歉了,你就應該寬宏大量,同學之間,沒什麼大不了的,犯得着這麼憤怒嗎?你要知道,憤怒是一種比較激烈的情緒體驗,在憤怒時,人有可能會失去理智,甚至會產生過激的表現,如果不能處理好自己的憤怒,你在傷害他人的同時,也將給自己帶來不良的後果,使自己心情不暢,和別人關係緊張。今天這件事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希望你能從中吸取教訓。”聽了媽媽的話,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下午上學,就主動個同學賠禮,誰知哪個同學說:“沒關係,誰讓我先踩了你呢?同學們聽了都笑了。

  從這件事後,我便決定要控制自己憤怒的情緒,可生氣時,卻管不住自己,回到家裡,我把自己的苦惱告訴了媽媽。媽媽又對我說:孩子,我教你幾種辦法:當你發怒時,就對自己說:‘現在我有點激動,好象又有點驚慌失措,但我應該控制自己,要解決問題首先要使自己平靜下來。’你可以冷靜地做兩次至三次深呼吸,舒適地放鬆然後再說話;如果你已經捲入衝突中了,你可以對自己說:‘冷靜、放鬆、冷靜。只有保持冷靜,才能更好地解決問題,驚慌失措只能幫倒忙。’反正,孩子你記住,對於小過失,小錯誤,你快樂地寬容對方,向他投以寬容之笑,千萬別讓憤怒沖昏了頭腦,做出不理智的事。“以後,我按照媽媽教我的方式去面對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果然能控制憤怒了,對一些人向我明目張胆的挑釁,我也能做到一笑而過,而不再像以前那樣衝動,鹵莽。學會寬容后,很多同學都願意和我交朋友,我也不像以前那麼寂寞,孤獨了。

  有道是,寬容能嫁接無根樹,能挑海底燈。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需要寬容,建設文明城市需要寬容,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需要寬容,改革開放的深化需要寬容,寬容將產生巨大的凝聚力。寬容是一種美德,讓我們告別憤怒,學會寬容,我們的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告別憤怒,學會寬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憤怒,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