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

  寬容在人與人之間,陌生人與陌生人互相傳遞着。每個人只有學會怎樣寬容別人,別人才會付給你一個甜美的微笑或比這更多的“財富”。

  我聽過有個故事講:有一個人坐船過河,因為船小,裝不下東西,船家讓那個年輕人丟掉一些東西。而他先丟了誠實,可船家還說太重了,於是年輕人又丟了一件東西不夠,繼續丟下第3件東西是寬容。這是船可以動了!

  在船上,這時有一個小偷偷了那個人的錢,小偷便過去了。那個人在年輕人的旁邊,他發現錢袋不見了,便以為是這個年輕人拿得,年輕人怎麼說沒拿,因為丟了誠實,所以他說的話沒有人去相信還把他打了一頓。

  在船上一個婦女抱着嬰兒,船因為輕晃了一下,那個婦女差點摔到,而踩在了他的腳上,這個人不懂幫助別人和寬容,立刻站起來不耐煩的的退了那個婦女,把她推到了一邊,結果婦女和嬰兒都摔倒在船上了。那個人的一言一行使船上的每個人都看在了眼裡記在了心裡,誰也不願理睬他。他每走到一個地方,因為他沒有了寬容,所以很多人都不願去理睬他,更不想去接近他,他也感到了自己做的事不對,可這時候也晚了。

  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寬容對待別人,別人也會在你困難時幫助你,才能建立良好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