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前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前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後天就是春節了,因為特殊原因,所以提前吃年飯。回到爺爺家后,看到三個舅舅和三個舅媽都在,門外還有一條被鐵鏈子鎖住的狼狗,叫虎子,它一見到我就會搖起尾巴,用兩隻腳站着,再把兩隻小爪扒在我手上跟我玩兒。 

  到了吃年飯的時候,想起了媽媽以前對我說的話:吃飯時要集中精力吃,眼睛看着碗,該說的話就說,不該說的話就不亂說。要不然又一筷在刷到我頭上了,所以我吃年飯也不敢亂說話,怕說錯話。“今天吃年飯咧,去跟三個舅舅和三個舅媽敬酒去。”媽媽低聲跟我說,話音剛落,我就拿起雪碧飲料往我杯子倒,倒了一滿杯后,我先敬了坐在我身邊的二舅媽,然後敬了三舅媽和大舅媽,剛把三個舅媽敬完,大舅媽又嚷嚷起來了:“你咋這樣呢,為什麼你最後跟我敬酒啊?敬酒要按順序你懂不懂啊?”當然懂啦,誰叫你坐得比我遠呢,為了證明我懂,我先敬了大舅舅,“大舅舅,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哦,好好好,祝你學習進步,越長越胖,看你瘦的跟骨架似的。” 

  接着按順序給二舅舅、三舅舅和爺爺敬酒。我敬爺爺的酒還沒喝完,大舅媽又開始嚷嚷了:“你又搞錯了,應該最先給爺爺敬酒,知道不知道?” 

  爺爺家後面是三舅舅建的一個書院,叫雲深書院。雲深書院大門上是三舅舅的兒子孫仕凜用繁體字寫的對聯,上聯是雲起雲飛,萬古長江浩氣壯。下聯是深遠深后,千秋大地自歌呤。“你們去把書院的馬路掃一下,一會兒有客人來,我去買點東西。”三舅舅用不太標準的普通話跟我和孫仕凜哥哥說。可在我們掃的時候不知道哪來的小毛孩,盡給我們搗亂,要不是媽媽把他趕走,那我們又要重掃。 

  到了晚上后,我和孫仕凜哥哥拿着煙花到書院里放,先放的是賽車煙花,一聽名字我就想放,我點燃引線,只見它噴出濃煙,然後死往牆上沖。接着爺爺又拿來一箱好日子牌的衝天炮,好像是劣質產品、黑煙花爆竹,一個響炮一個啞炮, 

  一個響炮一個啞炮……最後又放了小衝天炮、彩菊、天狼飛碟、小蜜蜂等煙花爆竹。 

  武南學校丁奇寧 

  輔導老師: 葉明德 

  2007.02.25

您正在瀏覽: 春節前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前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