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聖誕節前的沉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節前的沉思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聖誕節前的沉思 

 是聖誕前,我夢想得到一場白色的雪,我希望能夠在雪裡得到一份安逸,那是在我的夢中,還是在現實里? 

  ——題記 

  周五,午自修。 

  竟發覺英語老師留了一條“用英語寫聖誕賀卡”的作業,才發覺,聖誕節的腳步,已經近了。 

  對,今天已經18日了,離聖誕節只差一個星期。這樣算下去,期末考試也不遠了。在中學的日子裡,一共有六個學期,這樣,六分之一也悄然逝去…… 

  我不禁覺得有些煩悶。是恐懼嗎?我不知道。將視線移向窗外,一行整齊而挺拔的落葉樹,早已落完了葉子,枝頭殘留着小小的花蕾;松樹依舊蒼翠欲滴,只是沒有覆蓋上雪;遠處粗壯的樹則殘留着星星點點的枯葉,與錯雜的枝交錯在一起…… 

  我的思緒凌亂了。陽光從雲層里傾瀉而下。時光,看不見,只是悄悄地,無聲無息的,從它們中間,穿梭,逃走…… 

  我是追趕時間的女孩。我總是催促自己,快些做好手中的事,然後立刻做下一件事。朋友驚異我的日程表竟然滿滿當當,所有休息的時間都被“自學”“上補習班”佔領(這還是我自己想要的)。我太希望比別人多,比別人好。 

但是,它們走得太快,我無法將它們捉住,死死地捉住。書和複習材料永遠看不完,也寫不完。我只是將它們壘着,壘地很高,告訴自己:“快些!它們還在等你呢!”時間還是不夠,今晚寫完所有的作業,周六則要去醫院複診,下午寫完兩張申請表,周日上午去培訓班,下午自學,留給我看書和寫作的時間只有周六、周日的晚上。無奈,在床上輾轉反側,沒有紙筆,也無法安然睡去,只有想,無止境地想…… 

  我所要扮演的角色真的太多了。課堂上,我是學生;家裡,我是女兒;同學面前,我是他們的同學,或是某些同學眼中的“優秀者”;我又是我自己的什麼呢? 

  或許,我必須面對現實了,記憶里,我還是入學宣誓時站在升旗台上領誓的我,實際上,時間早已過去六分之一了。 

  或許,我又應該在匆匆中獲得快樂:看看窗外那些寧靜的樹,都浸泡在溫暖的陽光里,似乎告訴我:去尋找匆匆里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聖誕節前的沉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節前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