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嚴冬已去,轉眼間已是陽春三月,正是踏春的大好時節。 

  坐在草地上尋找春天,聆聽春天的腳步。 

  啊!我找到春了。大樹上嫩綠的枝芽,我不由想到孟浩然的《春曉》: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是啊!日月如梭,光陰似箭。不知不覺中春天來了。 

  啊!我找到春了,樹上的桃花有些早已盛開,有些還含苞欲放。那桃花嬌艷欲滴,很是美麗。 

  望着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的大草原,似乎春就在身邊。不,這草原就是春,我情不自禁地吟出白居易的一句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啊!原來春天就在我們身邊。 

  再看看那線條柔美的小丘,小丘的顏色彷彿是被渲染上去的,像中國畫一樣,那麼翠色慾滴。噢,我找到春了,那小丘的顏色是春姑娘渲染上去的。 

  地上的野花奇鬥豔的開放,彷彿要參加選美比賽似的。有紅的、黃的、藍的,還有帶金色鉤邊的……。呀!我怎麼不知道,這是春姑娘的傑作。她無聲無息地為花兒上色、勾邊。 

  只有用雙眼去細心觀察,就會發現:春天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春風溫暖心房。讓我們用心去觀察春天;用心去感受春天;用心去聆聽春天!

您正在瀏覽: 尋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