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晚秋尋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秋尋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楓葉飄零的晚秋,草木皆枯,大地欲睡,還能尋找到春的足跡嗎?

  我徘徊在即將乾涸的溪邊,默默地尋找着那一個早逝的春夢。心潮里如一潭死水激不起一點兒聲浪,望望遠處,原野茫茫,霧靄沉沉。此時的我,失落和懊悔瀰漫全身每一個毛孔,垂下頭來,兩顆苦澀的眼淚已到了嘴角。驀地回首,失去的光陰已無法挽回,昔日走過的路已不留蹤跡。

  為何今秋是一片“空白”?許是曾經的喘息停留,許是曾經的月光下一個諾言的無望守侯,許是曾經輕踩淺踏自己的路,許是……

  唉!不再想了,以免神更憔悴,心更感傷。就乾脆閉了眼,倒在地上,享受一下與大地共存的溫情。

  正當睡意朦朧的時候,我卻聞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睜開眼,發現身旁一片紫紅。細看,是茈花開花了。那紫紅的花雖然很小,然而花瓣卻分外嬌艷,吐露出淡淡的芬芳,未開的花骨朵星星點點,綴在細長的莖上,像是一支支含苞待放的紅梅。

  我忙採摘了一支送到鼻前聞了聞,再掩到胸前。

  哦!這不是春的氣息、春的色彩嗎?我心中一亮:秋天裡依然有春花,這小小的花草,不為花季的遲到,不為虛度了春季而悲觀沉淪,悔恨一生,即使風寒雨凍,但還是努力爭取花季的重開,最終還是如願以償。不知道人生能否如此,但願也如此。

  回來吧!失落的心;笑笑吧,苦惱的人。不要把心停留在如煙的往事里,沉淪在昔日虛幻的記憶中。春后的季節還等待你去譜寫;秋天的成功還等着你去擁有。只要不甘停頓,努力拚搏,相信你定會在秋天裡找到那屬於自己的春天。

  是的,我應該也能夠找回失去的春天。因為,我堅信:不是所有的“弱者”都註定永遠失敗;不是所有的失陷,都將墜入深淵。

  黃昏的太陽已收回最後的一抹曙光,輕寒已吻潤了我的前額,滋潤了我的心,此時,清風過耳,欣然超越,我便踏上了回歸的路。當路在腳下延伸時,我從迷茫步入了希望的旅程!

  評語:本文是一篇狀物寓理的散文。寫了小作者一次心靈之旅,拖着感傷惆悵的心,當目睹了茈花含霜怒放的景象而引發感觸,感悟到生命的本質??不甘停頓,努力拚搏,生髮人生的哲理。文章描寫細緻,寓情於景,寓意深刻。一些警句妙語使文章大大增色。

您正在瀏覽: 晚秋尋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秋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