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已悄悄來臨幾日,但感覺似乎還是殘冬。背上包,叫上幾位好友,一起到山中遊玩,一起去尋找春! 

  我們這群不懂事的孩子,一途歡歌,盡顯我們這群人身上特有的品質。風輕輕拂面而來,這就是春風,輕柔地從臉上拂過,裡面還夾雜着一股味道。我們再向前走時,只見已有幾畝田地被農人用犁犁過了,田土鬆軟,發散出初春的氣息,我們找到了春的氣息,這氣息清新,但卻不容我們收集,它隨風而去,是要讓每個人都感受到春的氣息。 

  在風中,還聞到了另一股味道,與田土的味道相似卻有別。正當我們疑惑時,忽然發現田邊是一條小溪,我們沿着田畔,來到溪邊,溪水叮咚地流着,遇到石頭擋道也不怕,直接撞過去,溪水還殘留着冬的氣息,叮咚流中不乏有靜靜流過。我把手伸到水中,溪水和沙都從我指縫間流過,似乎一點也不因我們這群不速之客的不雅之動而震驚。外面的氣候寒冷,但水中卻有一股溫度,是熱血的溫度。 

  別過小溪,我們繼續上路,我們依舊歡歌。太高興的緣故,我的腳不小心踢到了路邊的石塊,一陣痛鑽進我的心裡,氣得我給那石塊搬家,搬起石起,我心一驚,似乎被什麼刺了一下,幾個人都圍了過來。竟在這石塊下孕育着春色,是小草。春剛到,小草竟也隨着來了,這如此寒冷的氣候,小草也不偷懶,也不棄春而去,而是為春的未來努力着,不負它的使命。忽然我想到當祖國處於困難時期,也始終有愛國之士也不停蹄為祖國的未來努力着,他們有的放棄了優厚的待遇,而選擇了困難中的祖國;有的為國為民而不惜捐軀,這種捐軀赴國難的精神我們怎能忘懷。他們肩住黑暗的大門,放年輕人到光明的地方去。 

  我們幾個人對小草肅然起敬,小草的品質由此進入了我們的脊樑……我們這趟不賴,我們尋到了春。 

  別過小草,帶着那份精神,挺直我們的脊樑,依舊歡樂地上路……­

您正在瀏覽: 尋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