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終於來了。

  深藏一冬的太陽露出了臉,驅趕着大地上殘留的寒氣,把溫暖送到人間。

  “立春”早已過了,可春雨卻姍姍來遲,它像一個文靜的小姑娘,悄無聲息地飄落下來。這春雨一下就是三兩天,那細細的雨絲像牛毛,像花針,在天地間洋洋洒洒,紛紛揚揚。站在窗前向外看,朦朦朧朧的,給人間平添了一份寧靜與祥和。雨停了,向遠處眺望,田野一望無垠,綠色的秧苗們昂着小腦袋貪婪地吮吸着甘甜雨露,微風拂過,讓你不禁想到那是翻滾着的綠浪。

  池塘的水漲起來了,水面也寬闊了,岸邊的柳樹也興奮了起來,舞動着柳條與水面親吻。

  忽然,我的心裡湧出一種莫名的衝動,腦海里萌發出一個念頭——尋春!

  我頓時情不能自已,拿起一把傘就出了門。

  我沿着塘邊的小路走着,風兒輕柔地拂着我的臉,像母親的手輕輕地撫摸着我。風裡還帶着些花的香味和泥土的氣息,沁人心脾。

  不知什麼時候,小路的兩側鋪上了一層淡淡的綠,低下頭去看,是小草們紛紛從泥土中鑽了出來,稀稀疏疏的立着,大概是按捺不住那一份喜悅吧,一個個晃動着綠色的小腦袋,煞是可愛!沿着腳下的淡綠遠遠地望過去,不禁一陣驚喜,嘴裡情不自禁地吟起了“草色遙看近卻無”的詩句。

  來到池塘的盡頭,路的一旁長着兩棵桃樹,也冒出了粉紅色的花苞,緊閉着,也許是要挑一個好日子方能一展嫵媚吧;不過有幾個似含苞欲放,說不定過幾天就會開放呢;性急的那兩三個大概是等不及了,獨自綻放在枝頭,格外醒目。

  噢!小燕子也回來了。有兩隻燕子在剛被雨水洗凈的空中上下翻飛,隨後又一前一後地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向著不遠處的人家飛去。

  雷池中學初一:曹靜

您正在瀏覽: 尋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