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的呼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呼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的呼嚕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逄雪冰 

  奶奶睡覺時常打呼嚕,“呼嚕、呼嚕”就像打雷一般地響,在這樣的高分貝的呼嚕中,誰能睡得着覺呀。為此,我多次向她提出抗議,但都遭到她的否決,她神態安然地說:“我睡覺從來都不打呼嚕!” 

  無奈之中,我開始尋找奶奶打呼嚕的證據和根治打呼嚕的方法。一天,奶奶又睡著了,她越睡越熟,越睡越香,不知不覺中,她的老毛病又犯了,又“呼嚕、呼嚕”地打起了呼嚕,弄得我連書都看不下去了。怎麼辦?把她叫醒跟她說明?不行,奶奶平時根本就不承認自己打呼嚕;等她醒來后告訴她?更不行,沒有證據她能承認嗎?突然,我看到了放在床邊的手機,奶奶的這手機可是有錄音功能的。對,我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把奶奶的呼嚕聲給錄下來,在鐵的事實面前,我就不信奶奶還能不承認。我書也不看了,躡手躡腳地拿來奶奶的手機,找到錄音鍵輕輕地按了下去,我要用奶奶的手機,把她那甜蜜的呼嚕錄下來,看她還能說什麼。 

  奶奶的手機忠實地工作着,奶奶的呼嚕有節奏地打着,她們的配合倒很默契。不長時間,奶奶一覺睡到自然醒。我悄悄地把手機里奶奶的呼嚕聲保存起來,站起來說:“奶奶,您剛才睡覺又打呼嚕了,像雷聲那麼響呢。”“胡說!”奶奶還是板著臉不承認。“好吧,待小的放一樣東西,讓您老人家聽一聽”我學着古人的語氣,打開手機里的錄音鍵,奶奶的手機里立即出來了“呼嚕——呼嚕”的打雷聲,在人臟俱全面前,奶奶的臉紅了。我乘機向奶奶建議,可能是您睡覺的姿勢不正確或枕頭太高的緣故,這些可都是打呼嚕的誘因。聽了我的話,奶奶信服地點點頭,說以後她會注意的。 

  經過這一次的驗證,不知奶奶能不能改掉這打呼嚕的老毛病,讓我和爺爺每晚都能睡個安穩覺。 

  教師點評:小作者把一件生活中的小事信手拈來,向我們訴說了驗證奶奶打呼嚕的經過。心理描寫鮮明生動,人物特點凸顯,奶奶的打呼嚕而不承認,自己的尋找證據過程,都寫得細緻入微,鮮活靈動,你在家中發現了什麼有趣的小事,也可以向大家展示呀。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呼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呼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