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424周記)爬香爐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424周記)爬香爐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們全家人一起爬了香爐峰。前不久就聽說香爐峰的風景好,但一直沒有時間去玩,但今天正好哥哥姐姐都來了我們就一起去玩。剛開始,我們還興緻勃勃地拾級而上,姐姐哼着小調,可高興了,在路上我發現了有許多的老人每走三步就跪地拜一下,阿姨說他們這是對菩薩的誠意也是希望菩薩保護他們。可好景不長,還沒走到300米,我們就吃不消了,哥哥姐姐早已經把我們大老遠甩在後頭。我和阿姨爭取一口氣爬到山頂。可是我們才到了半山腰的青翠亭,就早已是氣喘吁吁,大汗淋漓了。我向四周張望,發現這裡不但山高,而且景色也十分秀麗,山清水秀,依山傍水,群峰之間,連綿起伏,好像手足兄弟,手拉着手,肩靠着肩,守衛着香爐峰。路旁有一條山澗蜿蜒曲折,斷續連綿的清水引誘路人不時地前去洗手。我們休息了一會兒又朝着山頂出發了。才剛走了一會兒,我和阿姨的雙腿就像灌滿了鉛似的,似乎有千斤重,抬也抬不起來了。從我們後面跟上來一幫老年人,拎着大包小包的,看他們也走了不少路了,竟然面不改色心不跳,一邊爬山,一邊談古論今。我問了他們,原來他們天天都鍛煉,所以爬香爐峰是小菜一碲,不一會兒,便把我和阿姨甩在後面了。我努力走着,但我現在的速度跟烏龜爬沒什麼兩樣。好不容易咬牙爬到了山頂,看到“南天竺”三個大字。朝山腳下放眼望去,紹興的景色盡收眼底,山頂雨霧迷朦,煙霧繚繞,“爐峰煙雨”之稱果然名不虛傳。山岩石壁上,到處雕刻着“般若波羅密多心經”之類的佛教字句。我們在山頂合了影,戀戀不捨地下山了。 

  這次登香爐峰,既考驗了我的耐力和毅力,還讓我飽攬了山色的美景,真是不虛此行。

您正在瀏覽: (20090424周記)爬香爐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424周記)爬香爐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