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地球有一個美麗的國家—中國,在這裡大約十三億的人又有許許多多美好的夢想,這些夢彙集成了所有中國人的“中國夢”!

  夢想是什麼?夢是一種激勵,夢是一種動力;夢是一種真誠的崇敬,夢是一種信仰;夢是生命的幸福和歡欣,夢是生命意義、價值的聖光……

  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很多不同的夢想。雖然夢想不同,但追求夢想的信念,從沒有改變!這麼多的夢想,並不用全部都實現,只要實現一個就足夠。當我們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失敗時,不必傷心,就像楊孟衡說的那樣“用行動去療傷”!要相信,只要堅持,總會成功的。夢想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並且堅持每一個腳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話叫做“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的確如此!我們承載着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必須至少有一個夢想,並且要為夢想的實現而奮鬥!

  而我們大家的夢想就是應該讓繁榮冒盛的大中國轉身變成世界的最“美麗國家”。

  我也有一個夢想它雖然不像老闆一樣坐在辦公室里清閑自在,可也不像護士一天忙忙碌碌,總之我就是立志要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每當電視上出現某某兒童因為沒有文化知識而犯下了不可原諒的罪責,每當我看到山區孩子起早貪黑,翻山越嶺去讀書的情景,我就會在心中默默的說:我一定要當一名教師,當一民教師有很多好處,我可以教出一些學生,教他們知識,叫他們愛國,報國。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培育出祖國的花朵。我也會兢兢業業的工作,為民族,為祖國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讓我們自己真正擁有自己的夢想,之後帶着自己的夢想遠走高飛吧!

  以前的生活非常艱苦,住得都是草房和土房子,只要外面下大雨,家裡就下小雨。平時連一頓肉都吃不上,每頓能吃飽就不錯了。只有過年的時候或來親戚了才去買點肉回來。小時候從來沒穿過新衣服,總是撿別人穿不上的破衣服穿,而且自己穿小穿破了還要縫縫補補給弟弟們穿。到了上學的年齡,家裡沒錢只能供一人去上學,上學還要從家裡帶板凳進去。

  與過去相比,現在我們生活的無憂無慮,也切身感受到了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人人都住進的高樓大廈,家家都有了電視、空調、冰箱等,交通更是四通八達,公路、高速公路從家門口通過,寬闊的大馬路上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小汽車。連我們也都坐進了寬敞而又明亮的大教室……但人們的生活還存在很多問題:汽車太多污染了環境、高樓大廈讓綠色的植物漸漸消失在了我們的視線。

  以後呢?我們的國家該怎麼辦?我們一定要讓那城市再次巨大改變自己的面貌,汽車不會再污染空氣了,高樓大廈也要保護環境,樹木再不會一棵棵跌倒下去,只有一棵棵矗立起來,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朵和清清的溪流,還有一幅幅天真可愛的笑臉!

  這一個個夢想,都督促這我奮鬥、努力,都希望我為祖國出一份錦薄之力。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中國。

 內蒙古包頭東河區金龍王廟小學五年級:蘇浩翔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