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可愛的家鄉

 浙江省江山市 大陳鄉中心小學五(1) 陳媛媛

  在浙西地區,有一個歷史悠久的山城,這就是我的家鄉--江山。

在5000多年前,我們的祖先就在這裡居住生息。告訴你一個關於咱們家鄉名稱的來歷吧,原先咱們家鄉叫"須江縣"。因為在城北有一條大河,名字叫須江。後來因為家鄉人民發現了一座挺拔的江郎山,就又改名為"江山縣"。

  咱們家鄉的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我們城裡有個須江公園,那裡風景迷人,遊人如織,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須江邊。城南有兩座大山,它們分別是老虎山和雞公山,兩座大山遙遙相對,像兩個衛兵,守衛在城南。峽里湖和月亮湖景色秀美,湖水清澈見底,山上綠樹成蔭。組成了一幅美麗的湖光山色圖。江郎山是江山最著名的遊覽景點。它雄偉壯觀,三塊巨石拔地而起,像三根擎天大柱,直插雲天。奇特的景觀吸引了無數中外遊客。廿八都鎮的古建築群,更是吸引了無數中外遊客。仙霞關地勢險要,歷來是兵家爭奪之要地。城北有雙塔,它們隔岸相對,像兩個要好的朋友。

  我們的家鄉不但風景優美,而且物產豐富,素有"水泥之鄉","白鵝之鄉"的美稱。我們家鄉的水泥廠多得數也數不清。像雨後的春筍。另外還有各色各樣的蜂產品,又香又甜的板栗,營養價值極高的白毛烏骨雞和獼猴桃,有名的綠牡丹茶葉和紅頂百香鵝,已暢銷全國,給家鄉增加了很多的財富。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家鄉勤勞勇敢的人民。

  指導教師:鄭章明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