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熊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熊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它是一種可愛的動物,它的別名叫花貓。花熊。竹熊。你們知道它是什麼嗎?它就是我國的一級保護動物--大熊貓!其實大熊貓不叫熊貓,人們那樣叫它是錯誤的叫法! 

  大熊貓是一種有着獨特黑白相間毛色的活潑動物。形體碩似熊,但頭圓尾短,頭部和身體毛色黑白分明,體長一百二十至一百八十厘米,尾長十至二十厘米是白色的。重六十至一百一十千克。頭圓而大。前掌除了五個帶前爪的趾外,還有一個第六趾。軀幹是白色,兩耳。眼周。四肢和肩胛部都是黑色,腹部淡棕色或灰黑色。 

  大熊貓生活在中國西南西藏高原東部邊緣的溫帶森林中,竹子是這裡主要林下植物。根據2006年的調查,目前全國野生大熊貓僅有1596隻,2005年調查報告,現在已經確認將大熊貓秦嶺種群認定為大熊貓新亞種。目前秦嶺大熊貓數量有273隻。 

  大熊貓棲息於長江各山系的高山深谷,為東南季風迎風面,氣候濕度長在百分之八十以上,人們認為它應該是一種喜愛濕性的動物,一般生長在山腹。窪地等地方。 

  野生大熊貓平均壽命為十五歲,性成熟期六歲半到七歲半。雄雌比約為一比一,大熊貓雖然經曆數百年的生活磨練,逐漸適應了以高山竹類植物為食,但它不像其他以植物為食的獸類成員之間緊密合作,過着群體生活。而保留了像虎。豹等一般食肉動物的特性,分散隱居,過着獨棲生活,把大熊貓稱為“竹林隱士"e;。因而大熊貓性情孤僻,好遊盪,但不長距離遷移,它們總愛各自守護自己的家園,成天在獨立王國里游山盪水,哪兒黑哪耳歇,食不分晝夜,睡不擇棲處,只求吃的飽,睡的甜,游的歡,可謂樂"e;天派"e;。大熊貓還有不俱寒冷,從不冬眠的性格,哪怕氣溫在零下四到十四攝氏度,它們仍然穿行於被白雪壓得很厚的竹叢中,就相生活在白色帳篷中似的,它們也不怕潮濕,整年總在濕度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陰濕天地里生活。 

  在通常情況下,大熊貓十分溫順,好似閨閣深院的淑女,初次見面常以掌蒙面或把頭低下,不露真容,故有'熊貓小姐'的稱號。他很少主動攻擊人或動物。聽好,我說的是在通常情況下,但它一但當上了媽媽生了小寶貝。哪怕是神仙也不可以侵犯!即使關心或看望,也很惹得母親打動肝火,張牙舞爪,對人動手動腳。

您正在瀏覽: 大熊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熊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