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馨的大家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的大家庭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庭總是很溫暖的,我家有七口人,下面讓我給你介紹一下吧!

  先說說我吧,我這個人性格多變,但我總愛笑,一笑起來,我就會肚子疼,有時候還會把“牙”給笑掉哩。但我卻不愛哭,就算哭了,一眨眼,我就會由“陰天”變成“晴天”。家裡處處充滿我的笑聲。因此被家人說為“快樂小精靈”。“呵呵”,這不,一點事情又把我樂得不可開交。但我的脾氣不是那麼好,總是很暴躁。

  要說我弟弟呢,他叫段金廷,在家裡可是個十足的搗蛋鬼。他的脾氣比我還暴躁。一有他不順眼的什麼,哎,可想而知,就要爆發一場“戰爭”了。他也愛哭,遇到什麼解決不了的困難,就會嚎啕大哭。就因為這個,被我們稱為“搗蛋鬼”和“愛哭鬼”。別看我們是親生姐弟,但我們什麼都是相反的:我愛笑,他愛哭;我不愛學,但成績好,他愛學習,但成績沒我好;我幹什麼都愛輕易放棄,但弟弟卻能堅持到底……

  在家裡,還是要數我的小弟弟最老實。他叫段文昌。他的性格很溫柔,還懂得謙讓。一有什麼東西,不是讓媽媽嘗嘗,就是讓爸爸嘗嘗。反正讓家裡人都嘗過他才吃,我們都欣賞他高尚的品德。

  我爸爸是中學教師,高高的鼻樑上掛着一副眼鏡。爸爸很寵愛金廷,還經常給他買好吃的東西,就不給我買。別看他戴着一副眼鏡,像個老師,可他一點兒老師的架子也沒有,總是“不聽話”,叫他往東他往西,叫他向北他向南……還經常被爺爺說呢,有時候還差點把我媽媽給氣哭。

  媽媽對我很嚴格,可對我的成績卻很關心。她長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要是我的成績下降了,她非“斬了我”不可。除此以外,媽媽很辛苦,天天照顧着我們,為我們洗衣、做飯、刷碗……但從不收一分錢。

  我爺爺是小學教師,他和爸爸一樣,戴着一副眼鏡,一點兒老師的架子也沒有。他經常逗同學們玩。同學們也很喜歡他。爺爺就負責每天上學、放學接送我們……

  我的奶奶很慈祥,滿臉是皺紋,她年近70,可看上去,她依然那麼活潑、充滿青春活力。媽媽、爸爸到外地打工去了,家裡的吃、喝、穿、住都是奶奶和爺爺一起承擔。他們也是很辛苦的。

  我的家庭總是很溫暖的!你的家庭呢??

  五年級:段懿娉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大家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的大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