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有感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的字裡行間,無不洋溢着海倫.凱勤對生活的熱愛,她用熱情的態度勸戒世人應珍惜眼前享有的一切。她祈望擁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這個世界,使她熟悉身邊的一切,海倫.凱勤想看到的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這卻只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夢。 

  “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正是苦難鑄就了海倫.凱勤堅強的性格。她作為一個盲聾啞的殘疾人卻有着超過常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的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象到的情景,表達自己對求知的渴望和對人類的真摯熱愛。她以自己的親身感受告誡他人,健康的心理是人類成功的最基本條件,有健康身體而沒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業的。具有健康心理的人,縱然是身體殘疾也不會抱怨命運的安排,不接受和渴求他人的憐憫,他們會憑着自我堅強的毅力到達理想的彼岸。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正是對海倫的真實寫照。海倫憑着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而我這個體格健全的中學生呢,有着良好的學習條件,卻缺乏堅韌不撥的毅力。因此,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啟示是: 

  一、儘力地完成每一件事。有位名人曾說過:“什麼是不容易?不容易是把每天應做的事每天都堅持做。什麼是不簡單?不簡單就是把每件事都做得最好。” 

  二、要有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海倫在巨大的打擊以及困難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得到信心。下面有一則故事,也說明了這點。兩個成績相當的秀才,赴京趕考,半夜趕路時,遇上喪隊,與棺材擦肩而過,前者十分擔心,覺得這不是一個好兆頭。而後者想:棺材棺材,有官又有財。於是後者考中了狀元。而前者卻榜上無名,這個故事更可以說明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我有這一本好書做我的良師益友,相信我以後的日子會過得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