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深有感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講述了海倫•凱勒他的坎坷人生,她只有19個月的光明,但是她並沒有氣餒,在安妮•曼斯菲爾德•莎莉文老師以及其他老師的幫助下,她考入了劍橋女子中學,在中學里的老師和同學的關愛下,海倫•凱勒又成功的考入了德克列利夫學院,海倫•凱勒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 

  “我只看我擁有的,不看我沒有的。”這是海倫•凱勒的名言。書上有一段話說得很好:“世上一千個孩子就有一千種個性,有聰明的、活潑的、天真的、可愛的;也有笨拙的、內向的、自閉的、粗暴的、自大的、。每一個孩子都蘊藏着豐富的智慧。”而海倫•凱勒卻包含了所有的個性。 

  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 

  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她想看到與她朝夕相處的安妮•曼斯菲爾德•莎莉文老師和至親至愛的父母,她要好好的看看她(他)們的臉龐。看看小狗們忠實信賴的眼神。 

  第二天:她將隨黎明一道起來,看看黑夜轉成白晝的動人奇迹。晚上,她將在電影院里度過。 

  第三天:她將開始周遊這座城市,把自己居住的地方看得清清楚楚,讓這美好的事物永遠留在腦海中。 

  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啟示是:一: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退縮,而要想方設法地將困難克服,戰勝困難的過程也正是自己進步的過程。 

  二:被老師批評了,不要忙着傷心、生氣,而是要靜下心來想一想,如果是自己做錯了,那不應該傷心,應該重新振作起來,改正錯誤;如果是老師做錯了,應該跟老師說,老師會諒解的。 

  三:要有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海倫•凱勒在又盲又聾的情況下,都沒有放棄對生命的渴求。我們這些健康人,更不應該放棄呀! 

  這本好書每一個人都應該讀一讀,它將會成為我的良師益友,陪我走過以後的人生! 

  剡山小學 

  四(3)班 

  金玲吉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