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福州市馬尾區師大二附小 五(5)班 蔣(掃把) 

  “唉!一個多麼可憐的小女孩!”今天我又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心裡暗暗為小女孩凄慘的命運感到痛惜。 

  《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主要講了在一個天很黑,夜很靜的大年夜,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而不敢回家。她先後點亮了四根火柴,分別看到了火爐、聖誕樹、烤鵝、奶奶,最後她帶着美好的願望上了天堂。 

  現在,每個家庭都過着豐衣足食的生活,與小女孩所在的社會有着天壤之別。看到了她貧苦的處境,我不由自主想到了我自己:我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可以想要什麼就要什麼;我可以想喝什麼就喝什麼……我和小女孩相比,真是一個在天堂,一個在地獄! 

  如果小女孩生長在新中國,她一定也能像我們一樣,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去上學,坐在明亮寬敞的教室里認真地聽老師講課;如果小女孩生長在新中國,在大年夜裡,一起和爸爸媽媽吃團圓飯、看春節聯歡晚會、放鞭炮…… 

  我不禁一次又一次問自己,我難道不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嗎? 

  指導老師:陳金鈺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