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才知道人間的疾苦,這本書使我深有感觸。

  “賣火柴,賣火柴,誰要買我的火柴!”小女孩為什麼要在大年夜賣火柴?那是因為她家裡實在是太窮了,連吃飯的錢都沒有。看看小女孩,想想我自己,真是一個生活在地獄,一個生活在天堂。那位小女孩在寒冷的天氣中賣着火柴,而我呢?奶奶做着香噴噴的飯菜,媽媽讓我穿新衣服,家裡演奏着和睦幸福的樂曲,享受着神仙般的生活。簡直相差十萬八千里,相差可大了。

  夏天我們嬉皮笑臉地玩耍,吃着冰淇淋;而她卻頂着炎熱,滿頭大汗地賣火柴。冬天她穿着薄薄地衣服,一邊與病魔作鬥爭,一邊用虛弱的身體賣火柴;而我們在開開心心地堆雪人、你追我趕地打雪仗,笑聲傳出了整個大院……小女孩的辛苦可想而知。

  她不僅生活很艱苦,而且還有一個心狠手辣的后爸。他的后爸經常不讓小女孩吃飽飯,睡好覺。我十分討厭他的性格。

  讀完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社會的進步。我覺得讀這篇文章,不僅是要我們看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更是要我們深深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我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絕不浪費一點糧食。

  江蘇揚州高郵市高郵市湯庄鎮沙堰實驗中心小學五年級:龔季帆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