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大良本原小學 五(9)班 黃嘉沛 

  砰啪!砰啪!爆竹聲,歡笑聲,震耳欲聾。在這美麗的夜晚,在夥伴們的歡聲笑語和爆竹聲中,不禁讓我想起了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個不到10歲的小女孩,在又冷又黑的大年夜裡賣火柴。而像她這麼大的孩子們都坐在溫暖的家裡,吃着香噴噴的年夜飯。她,卻在寒冷的夜裡赤着腳,走在大街小巷裡叫賣火柴。她實在是太冷了,就找了一個角落坐了下來。…… 

  每次讀到這裡,我的眼淚就會奪眶而出。寒冷的夜晚光着腳走在大街小巷,那種辛苦可想而知。小女孩多麼想回家啊!可賣不完所有的火柴的話,回到家就會被爸爸打,所以,她只能在大年夜裡受冷,挨餓。在寒冷的角落裡,我想她冷得實在受不了了,就點燃了一根火柴,來暖一下自己的小手。她出現了幻覺,她看見了烤雞、聖誕樹、麵條、錢幣,還有外婆…… 

  和小女孩相比,那是截然不同,我是多麼幸福啊!我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面,有知識淵博的老師,有讓人開心的同學,有……我有父母的寵愛,我有好吃的零食,我還有……而小女孩一樣都沒有,太可憐了。 

  指導老師:胡仕強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