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場激烈的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激烈的辯論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們班舉行了一場激烈的辯論活動,主題是:有了電腦,我們還需要用筆來書寫東西嗎?老師宣布開始后,使在場的同學們一下子靜下來,大家坐得端端正正,等着看"楚漢爭霸戰"。瞧!辯手們已經信心十足,準備等一下大顯身手,來個龍爭虎鬥.

  辯論開始了.正方的人先聲奪人,滔滔不絕地說:"既使科技發達了,已經擁有了電腦,也需要練習寫字。因為漢字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要繼承我們祖國的歷史,首先是漢字,而漢字是電腦打出來的字代替不了的."話剛一說完,斯妍就開始反駁起來:"隨着時代的潮流,應該使用電腦......"我想:正方比反方講得好,肯定贏了!但反方,你也得加油.反方又開始反駁,隨口而道:有了電腦,不用花工夫練字,在電腦上打字,有時打錯會出現一條紅線,就可以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了."哇!辯論賽達到了高潮,我也隨之而激動起來,這一回合到底誰會扭轉乾坤呢?這時,正方四辯一馬當先與反方二辯交上了火。正方四辯口若懸河:"我方認為出門在外老帶個電腦,太麻煩了,會寫字的人,只要帶一本書和一支筆就行了."這話引經據典,使反方啞口無言.

  最後,最激動人心的時候到了.到底鹿死誰手,花落誰家呢?辯手們都神情緊張,我的心也怦怦直跳.老師最後宣布,勝利者是正方.

  這次辯論會是正方贏了,我想這與他們平時鍛煉是分不開的。大人們常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只要我們在學習中,生活中,多鍛煉自我,增強自我,我們也可以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場激烈的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激烈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