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班隊課上我們舉行了一次辯論賽——開卷是否有益。

  首先兩方的辯論手進場了:正方的主辯手張文傑,林星宇,孫晨航,反方的主辯手宋子予,魏寧,葉文濤。緊接着一場激烈的比賽開始了。首先張文傑說了幾句話后又說道:“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緊接着宋子予說道:“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可是有些人只看那些對身體沒有好處的書,從而影響學習成績退步,這說明了書不一定是好書。”林星宇說道:“這又不一定,只要那個人不看那些對身體不好的書不就行了嗎!”魏寧說道:“看書是對人們有幫助,可是書看多了會近視。”孫晨航說:“只要那個人坐好姿勢不就可以了嗎!”反方聽了紛紛議論起來宋子予站起來說道:“可是就算擺好了姿勢,那也會有人會近視。”張文傑站起來,鄭重地說道:“讀書是有好處的,對我們而言,它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他既能豐富我們的知識,也是一把開啟成功之門的金匙!”聽了他的話后,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反方的宋子予站起來反駁了張文傑的觀點,並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宋子予高興地認為了自己一定能夠戰勝正方,可事情並沒宋子予想象的那麼簡單,正方選手林星宇起立說到:“讀書終歸是有益的,雖然宋子予有時也會看些內容不健康的書籍,但是,我們是有辨別是非的能力的!”反方選手葉文濤鳴搶先說道:“如果有些同學看了之後念念不忘,忽視了學習怎麼辦呢?不管是多麼好的書,總有一些知識是不好的!所以我方還是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比賽到了白熱化的程度,同學們選出了兩名選手來當勝利者,正方的張文傑,反方的宋子予成為了我們的爭辯冠軍。

  雖然這次辯論會我們辨得難解難分,沒有一決勝負,但是卻讓我知道看書一定要有選擇,要看好書,杜絕不良書籍,將來報效祖國!!

  五年級:我不能忘記你

您正在瀏覽: 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