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一次,學校開展了一次激烈的辯論會。

  比賽分為正方和反方。我正方認為開卷有益,反方認為開卷並未有益。正方有能言善辯的小明,也有妙語連珠的小紅,還有能說會道的小剛。反方有口齒伶俐的小王,有出口成章的小趙,也有巧舌如簧的小東。選手們都唇槍舌劍,針鋒相對,摩拳擦掌,猶如龍爭虎鬥!

  比賽剛開始,小紅就搶着說:“我認為開卷有益,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就像是我們的朋友,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它就會不斷的鼓勵着我們,就像是我們的老師,不怕辛苦,傳授知識給我們,就像是一處我們想去就去的故地呀!無論你什麼時候,都可以見到它。所以我認為,讀書一定是有益的!”話音未落,小東就斬釘截鐵地說:“有些人迷戀武俠小說。上課時還對它牽腸掛肚,甚至有的人為了武俠小說,整天失魂落魄,廢寢忘食。這就說明開卷不一定有益!”正方頓時啞口無言,觀眾們屏息凝視,情不自禁的為正方選手擔心。

  當反方得意洋洋的時候,小明從容不迫地反駁說:“好的書,能提高自己的知識,即使是不好的書,只要從批評的角度來看,也能從中得到知識!”小趙神態自若地思考着,說:“現在人們都看電腦的內容,誰還會去花錢買書哇!”神機妙算的小剛似乎早就意料到小趙會這麼說,就反駁道:“人們把電腦稱為“網絡書籍”,人們看電腦,說明了人們喜歡看書,同時也說明了開卷有益!”反方偷雞不成蝕把米,氣得哇哇直叫。小剛又說:“古人認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栗,書中自有顏如玉。也說明了讀書好啊!”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就下課了。言辭流利的正方選手臨危不懼而獲得了勝利。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很久,但我仍然記憶猶新。這次比賽,在我心裡留下了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面。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