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辯論會喝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辯論會喝彩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叮零零……”清脆的上課鈴響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在緊張、激烈的氣氛中拉開了帷幕。

  主持人宣布開始后。班裡一下子炸開了鍋,沸騰起來.有的唧唧喳喳的議論着,有的好奇地猜測着比賽結果,有的則為正反雙方吶喊助威。

  好不容易安靜下來了,我們正反方才就位。呵,只見反方同學個個昂首挺胸,好像志在必得似的。“哼!”我不屑一顧,心想:打敗你們不就如同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待會兒,一定把你們殺得“落花流水”,看你們還敢不敢囂張!雖然我這樣想,可心裡還是像有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

  總算進入辯論環節了!反方辯手許天翔自告奮勇地舉起手來,理直氣壯地說:“我認為看卷未必有益,讀那些不健康的書籍便會對身心造成影響,沒有好處。當你閱讀很多那種不健康的書,你心中的毒就會越來越深,從而導致你的成績一落千丈,跌落萬丈深淵,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那該是一個多麼悲慘的命運啊!再說了,看那些毫無意義的書……”他的語氣咄咄逼人,可還是未能難住我方。

  我“刷“地一下站了起來,不甘示弱地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們現在就是一棵需要吸收營養的小苗,只有讀書,豐富課外知識,才能吸收營養,長成參天大樹。再說了,如果我們離開書,就如同魚兒離開水,太陽失去光芒,可見,書對我們有多重要啊!”台下的同學也跟着說:“是呀,是呀!”

  這時,對方辯手張口結舌,毫無反應,如同沉睡的雄獅。忽然,反方辯手劉思成不緊不慢地說:“當然,讀書可以使人增長知識,但開卷只是在有益的條件下,而不是隨便什麼書都可以。漢代劉向曾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醫愚。’書既然是葯,就有兩種:一是良藥,;二是毒藥,如果是良藥自然可以藥到病除,而毒藥則可以置人於死地……“

  “不,我們已經是大孩子了,應該學會有選擇性的看書。”我方汪嘉勉也冷不丁的回敬了一句。“再說了,人有好有壞,書也有好有壞,你總不能因為怕那些壞書而不去看書吧,還有,你總不會”因噎廢食“吧!話音剛落,教室里就爆發出一陣雷鳴般的掌聲。

  雙方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論着,有的氣勢逼人,有的不緊不慢,有的頭頭是道,有的談古論今……,個個都面紅耳赤,熱情洋溢的辯論把現場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台下的觀眾也聽得津津有味,有時還幫着出謀劃策。

  最後,楊老師為這次辯論會做了點評:這次辯論會很精彩,同學們都是以理服人,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覺得,一本好書如同珍寶,一本壞書就像惡魔,至於開卷是否有益,得先看開什麼卷,開益必須在書是有益的情況下進行,我們必須有選擇性地看書,這樣才能汲取知識,因為書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我宣布:正方勝!”

  聽到這個消息,正方的所有辯手都歡呼雀躍,小小的心裡都充滿了歡樂。反方雖然有些心灰意冷,但仍然強顏歡笑,還發誓下次一定要殺得我們“片甲不留”,辯得我們“啞口無言”。呵,還挺倔強嘛!

  這次辯論會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看書要有選擇性,應該看那些古今中外的小說或是一些流傳千古的名着,而不能看那些無用的漫畫書,那樣會使人誤入歧途。

  五年級:吳欣悅

您正在瀏覽: 為辯論會喝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辯論會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