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辯論會 

  從古到今,都有着各種各樣的書,看書,幾乎成了每一個人必須要做的事情。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為了這個問題,今天,我們班裡開展了一場辯論會,楊老師為主持人。 

  辯論會分為正反兩方,正方同意開卷有益,反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我是反方的隊員。雙方隊員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首先楊老師讓雙方發表自己的觀點,先是正方,正方中的張劍凱,夏天等人,說了好多說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等一大堆讀書的好處,我們方的夏思琪不屑一顧的反駁道:“現在的同學可能都喜歡看武俠之類的小說,他們一旦入了迷,便會走火入魔,那們他們上課一心想看小說,沒心思學習,成績就會一落千丈,有些人看一些不健康的書,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這難道不能說明看書有害嗎?”,本心為正方會啞口無言,誰知他們一下子就有了話,正方夏天濤濤不絕對地說道“走上犯罪 的道路,不能怪書,應該怪看書的人思想不好,就像一個人,拿了把刀子殺了個人,難道怪刀不好?中國古代的老子,認為事物都有兩個主面,既然是壞書,也一定有好處,至少可以讓你多認幾個字。”,聽了夏天的話,我象發現新大陸似的立刻反駁:“按夏天的說法,既然是好書,也一定有壞處,這就證明了開卷未必有益。”…。.接下來,雙方不斷地發表自己的看法,你一言我一語,進行得十分激烈。 

  第二回合,我們自由辯論,最緊張、最激烈的時刻,正方張浩力“指手劃腳”,范哲還誇張地做出了挑戰的動作,我方也毫不示弱,加以還擊。雙方猶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發揮自己最好的口才,展開了一場唇槍舌戰。 

  最後雙方各自總結觀點,雙方代表都說得頭頭是道。那麼,到底是哪方獲勝呢,我們都是一臉疑惑,最後,楊老師宣布雙方平局,我們都有點不甘心,還說反方準備得比較充分。 

  這樣的辯論會真有意思,它不但鍛煉的我們的口才,還讓我們學會了不好好詞好句,更讓我明白了,看書要選對自己有益的書看。 

  庄天宇 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