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辯論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辯論會 

  聽,古人們常常說“開卷有益”,但現在也有人說“開卷末必有益”。我們今天就根據開卷是否有益展開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辨論會。我贊成正方。 

  在課堂上,只聽唐老師一聲令下,我和其它五位辨友走上講台。我拿着資料,一馬當先,首先給友方辨友來了一個下馬威,送了他們一炮。我說道:“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就會增長知識。愛迪生不就是一個例子嗎?他讀了很多書,從中受到啟發,又進行了大量的實踐,才發明出了電燈”。 

反方同學陳祉怡不服氣地說:“多讀書,是不錯。劉項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但葯分良藥和毒藥,良藥可以藥到病除,而毒藥可以置人於死地。不是嗎?二十年代的德國不少人看了希特勒的《我的奮鬥》,而受其不良影響而淪為希特勒的殉葬品”。 

  我聽了,心裡暗地吃驚,好你一個陳祉怡,這一炮威力可真夠大的。我方辨友曾啟源不甘示弱,說:“反方辯友,葯是分良藥和毒藥,但你讀一本好書可以把你醫聰明,而毒藥只能越吃越笨,難道不是嗎?”曾啟源可真夠厲害的,把反方的六位辯友被問得啞口無言。 

  這時,只見反方辨友陳曾卓瑪站了出來,說“果戈理《死魂靈》中的什伽秋,什麼書都讀,他並非飽學之土,而是缺少借鑒的大傻瓜,你們又怎麼看呢?”這話真是一針見血,直說到我們的要點。“那也是他心術不正,不能怪書。你總不可能殺了人怪刀太鋒利了吧。”王豪振振有詞地反駁到,贏得了一片掌聲。 

  我聽了,沾沾自喜,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伸。這一點是不能否認的。書,是人類的營養品,是人類知識的源泉。如果沒有書,就象一個文明的國度失去了文化的傳承人,那麼曾經富麗繁華的國度便會遭到滅亡的威脅。所以說,人們不能離開書”。 

  “那第一個寫書的人就沒有書看,第二個、第三個……..一直到後來,才有千卷萬卷可以讀。”陳祉怡否定了我的話。 

  這時,唐老師也加入了我們的辯論會和反方周旋着……… 

“叮 叮 叮…….”下課了,辨論會結束了,老師說:“讀書,要擇其善看而從之。”這堂課,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