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辯論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辯論會,是由四名辯手組成。今天,我們五年三班就舉行了一場別有趣的辯論會。 

  下午第三節課,黑板上“辯論會”三個大字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情緒高漲,帶着必勝的信心,來迎接比賽的到來。老師一聲令下:“五年三班辯論會現在正式開始!首先是持有開卷有益的正方辯手宣讀觀點,再由持有開卷未必有益的反方辯手宣讀觀點。” 

  話音剛落,正方主辯手葉運傑氣語宣昂地說出了自己的觀點:“我方認為開卷有益,因為開卷可以使我們增長知識,開闊眼界,這有什麼不好嗎?”而我方辯手唐銷鑌卻不同於對方的觀點:“現在的同學可能都喜歡看武俠、言情類的小說,有時會達到手不釋卷的程度,他們上課就一心只想着書,成績一落千丈。這不是看書害了自己嗎?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才剛剛拉開序幕,雙方就各持己見,互不相讓,不知到底是哪一方能取得勝利。 

  開始自由辯論了,一場唇槍舌戰的對決真正打響了。宋宇涵伶牙俐齒地說:“我認為開卷有益,一個人只要讀書,一定會成功。”我也毫不示弱:“許多書籍既不適合兒童閱讀,同樣也不適合成年人閱讀。市場上出售的許多書都充滿暴力和頹廢情緒的描寫,開卷未必有益。”正方辯手騰傑反駁道:“只要家長嚴加管教,孩子就不會看了。”“你管得住他的人,管得住他的心嗎?總不能處處都跟着他吧。”余文睿以犀利的語言把騰傑的話擋了回去。正方辯手一個個啞口無言。 

  就在我暗喜時,一個正方觀眾說:“哪個名人沒讀過書?因此,開卷必然是有益的.”我靈機一動,說:“俗話說的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個人如果已經掉入黑暗的深淵,他難道還會讀好書嗎?”我們辯手爭得是面紅耳赤,正方辯手已想不出對策,觀眾個個屏息凝神,空氣都快凝結了,辯論會進入了高潮。 

  就在這水深火熱之時,老師鄭重地說:“比賽結束。”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比賽終於結束了,老師對這次辯論會進行了總結:“這次活動大家表現都不錯,但反方技高一籌,把正方打敗了。”大家歡呼:“終於贏了!” 

  這次比賽,我們反方贏了,這就是團結的力量!這真是一場激烈、有趣的辯論會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