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辯論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辯論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上課了,五年段其他班都安靜了,可是我們五(2)班還是吵吵嚷嚷,“今天的辯論會真讓人期待啊!”啊原來要開辨論會! 

  只見黑板上寫了幾個蒼勁有力的大字:開卷一定有益嗎?老師先叫了我方(開卷未必有益)的王學昆同學上場,她面帶微笑的走上講台說:“開卷必有益,盲目開卷甚至有害!”可是這句話引起了甲方(開卷有益)的強烈反對,甲方派陳浩堯上場,他神情激動的說:“讀不良的書,只要自覺不會受影響的!”這句話就像一把刀,刺中了我方每一個人的心,我想:陳浩堯是去年的最佳辯手,要獲勝難了。 

  甲方高興時,劉艷清自高奮勇,她說:“孔夫子說過任何事都有利和弊,那麼我問陳浩堯,看不良的書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幸好甲方的郭凱文把話題支開了,要不然我方可早已取得勝利了。 

  後來我方的莊語敏又轉移了話題,競爭愈來愈激烈,簡直是唇槍舌劍,打的難解難分,最後以平局告終。 

  這次辯論會讓我明白,讀不良的書,只會讓我們走上歧途。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辯論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