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辯論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有趣的辯論會 

六年的小學生活就快接近尾聲了。在這六年中,我和老師,同學們一起,經歷過多少風風雨雨,又感受過多少次陽光燦爛。但是,最令我難忘的事,是那一次辯論會----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首先,同學們分為了正反兩方。正方贊成利大,反方贊成弊大。毫無疑問,正方同學的陣容十分強大,而我們反方卻只有可憐的十幾個人。身為反方辯手的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戰勝正方的諸位“語林高手”們。 

正方辯友首先向我方發起了“進攻”:“科技發展的好處不必我多費唇舌,待會兒對方辯友一定洋洋洒洒。現在在我們的生活中,任何先進的東西都離不開科技發展:比如我們現在用的手機、電話等通訊工具,不都是靠科技嗎?如果科技暫停發展,也許現在,你還得用飛鴿傳書來與親朋好友聯繫呢!“ 

聽了這話,我方辯友立刻不高興了,連連指出科技的弊處:“人類對科技高度信任而產生的主觀依賴更使科技的壞處能夠任意施威,一觸即發,這種趨勢直接導致了科技具有毀滅人類的力量,當人類為科技高奏凱歌的同時,請不要忘記,科技也同樣可以給邪惡的心靈以魔鬼般的力量。” 

“……”對方辯友聽了我們這一席話,立刻鴉雀無聲,可是,不一會兒,就冒出來一位“救急”的“英雄”。“我反對對方辯友的觀點:既然科技發展弊大,那麼為什麼人類要不斷發展科技呢?再說,現在的機器與交通工具等,都方便了我們的生活。如果沒有這些,那麼人類該多麼落後!另外,在醫學上,科技也起到了救死扶傷的作用,難道這不證明科技發展的利大嗎?” 

“可是,正因為科技發展,人類開始不斷‘慢性自殺’:砍伐樹木,排放污水、廢氣,嚴重污染了地球環境。人類發明的電視、電腦讓許多同學走火入魔,因此戴上了眼鏡,這一切,都是科技所造成的啊!“ 

“雙方停戰!”老師聽了我們的辯論,十分滿意,總結到:“科技發展既有利又有弊,我們無法說清利大還是弊大。但是,我們應該不斷努力,解決科技所帶來的一切問題,創造出一個全新的世界!”“知道了!”同學們興緻勃勃,雙融入到了緊張的學習中。因為,大家都想長大后,自己能解決科技所帶來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