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周俞十分嫉妒諸葛亮,便叫諸葛亮十天造好十萬支箭。可諸葛亮當面立下軍令狀;三天造不好,甘受懲罰。周俞故意阻礙諸葛亮,還叫魯肅去打聽他的情況。

  魯肅見了諸葛亮。諸葛亮叫魯肅借給他船、草把子和軍士,第三天保管有十萬支箭,還叫魯肅不要說。魯肅回去后,果然隻字不提。

  兩天過去了。在第三天四更,諸葛亮秘密地把魯肅請到船中,叫他一起去取箭。諸葛亮下令把船用繩索連起來,朝北岸開去。

  江上霧很大。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一字排開。又叫船上的軍士擂鼓吶喊。魯肅怕曹軍出來,諸葛亮可不怕,只管飲酒取樂。

  曹操聽到鼓聲,以為東吳來攻打他,便下令只叫弓弩手朝他們射箭。諸葛亮又下令調轉船頭,仍然受箭。天亮了,霧還沒散。這時草把子上插滿了箭。軍士們一邊齊聲謝謝曹丞相,一邊駛回南岸。曹操追也追不上了。

  船靠岸了,諸葛亮如期交箭。魯肅告訴周俞借箭的過程,周俞自嘆不如

 五年級:周鷺卉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