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真誠地提醒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真誠地提醒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真誠地提醒…… 那天,我和同學去遊樂園玩耍,看見了他。他,一位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衣冠不整,髒兮兮的,衣服的各個角落都皺起了小捲兒,蓬頭烏面。臉上,手上,腳上,都布滿了寒水與灰塵。他,左手拿着紙盒顫抖着,右手拉着一根木棍,一拐一瘸地走到我跟前,用低沉的河南口音說:“可憐可憐我吧!”我看他可憐,大概一天一夜沒吃飯了。出於同情心,我掏出了二十元錢,丟進了他的紙盒裡。他見我出手大方,連忙感謝:“真是太好腸啊!太謝謝了!太謝謝了!” 說來也巧,我在生日那天和夥伴去遊樂場又看見了他。他正在向一對情侶一伸手要錢,低聲下氣地對小夥子說:“我好久沒吃飯了!肚子餓極了!給我些錢讓我去買一些饃吃吧!”那個女孩子心軟了,扯着男孩的衣角,小聲嘀咕道:“給他五塊錢吧!瞧他多可憐啊!”小夥子立刻摸出十元錢,給了乞丐。當那對情侶走遠了些時,那乞丐就不拐了,手也不顫抖了,大步流星地走到花台邊坐下,摸出打火機和煙,舒舒服服地抽起來,有翹起二郎腿,悠閑地數着他所“賺”的錢,眼睛還不停的尋找下一個“獵物”。忽然,他發現了目標。一位金髮碧眼的外國阿姨從出租車上走出來。迎接他的,竟是一隻髒兮兮的手,拿着爛紙盒的手!還在不停地顫抖!外國女士感到詫異,從車門的側面鑽了出來。那乞丐立刻裝出一副可憐的陽子,用手笨拙地比劃着:“Money!Money!”他生硬的英語讓人感到噁心。外國女士用鄙視的眼光瞟了他一眼,便頭也不回地走了,那乞丐還死死纏着不放…… 看到這裡,我感到十分噁心!他丟失了中國人的尊嚴!我真想走上前去,攔住他,真誠地勸告他:“你不要這樣好嗎?就在離你三米遠的地方,就跪着一位雙腿殘疾的小夥子。他正在用自己的力氣擦着客人的皮鞋,是多麼的認真!哪怕報酬只有兩三塊錢。你好手好腳,身強力壯,卻不勞而獲……” 我想真誠地勸告他:“不要再裝模做樣了;不要再騙取好人的同情心了;不要靠別人的施捨無賴地或在這個美好的世界上。這樣做人,沒有尊嚴!”

您正在瀏覽: 我想真誠地提醒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真誠地提醒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