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傾聽竹的低唱,因為它有洒脫的風度,剛直的氣節;我喜歡欣賞菊的風雅,因為它有清秀的姿態,凌霜的傲骨……然而最讓我神魂顛倒的卻是月季。 

  月季的花朵十分美麗光艷,像晶瑩剔透的水晶,花瓣鮮艷潤厚,含有清香,令人陶醉。月季開花有早有遲,一般在2—12月間花朵就陸續開放,一株上各種姿態的花都有,含羞待放的花骨朵像閨中待嫁的小姐,剛剛有點綻放的花兒沾着露珠讓人豁然開朗,完全盛開的花朵幽香四散讓人陶醉,花托酷似小湯圓,上面還留有沁人心扉的花香呢! 

  宋代詩人楊萬里曾寫下"只道花無十日紅,此花無處不春風"的優美詩句來讚美月季那花季長久的習性,論華美它遠不如牡丹,論氣質它不如蘭花,但它那經久不凋的意志卻無花能比。 

  月季花的葉子呈橢圓形,俗話說“紅花也要綠葉配”。月季花的葉子光滑油亮,不斷的輸送營養給予花朵,它們總是默默無聞,為花兒的美麗獻出一份力。 

  晨曦中的月季花十分美麗,盛開着的花朵在綠葉的映襯下,在露珠的輕撫下,在陽光的照耀下,紅色的花朵顯得格外艷麗,橘色的花朵顯得格外柔美,白色的花朵也顯得格外高雅。 

  我愛月季花,更愛月季花生生不息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月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