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子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子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早晨,爺爺給我買回了一籠我最喜歡吃的早餐——小籠包子。 

  當時,我剛起床,精神還沒恢復,沒精打采地拿起包子吃了起來。吃到最後一個包子時,一不小心掉到地上了。我正要仍進垃圾桶時,爺爺卻急忙制止:“還能吃呢,怎麼仍了?”說罷便檢起包子,用毛巾檫檫灰塵,然後遞給我。我皺着眉頭,搖搖頭。他見我不肯吃,就順手丟進自己的嘴裡,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不解地問:“這也能吃嗎?”爺爺嚴肅地說:“灰塵都檫乾淨了,還不能吃?再說,丟了多可惜!看來你們還是不知道糧食的來之不易啊!假如全國13億人民都節約一個包子,那將是多麼龐大的數字啊!你能算算嗎?”我聽了爺爺這翻語重心長的話,心裡仍然有些不服。心想不就一個包子嗎?用得着這麼大驚小怪的嗎?但看到爺爺那副認真的樣子,我還是掰着手指頭算了起來。結果卻讓我大吃一驚:全國人民節約一個包子,可以讓15萬人吃一年。如果每人浪費一個包子,可以讓一萬人整整15年沒飯吃!這時我的臉開始紅了,心裡漸漸慚愧。平時,我們經常說,要節約一度電,節約一滴水,節約一粒糧。但真正要做好這件事,並不容易。 

  我想:我扔掉的不僅僅是一個小小的包子,還是一種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建設節約型社會,就是要從小事做起。讓勤儉節約的精神代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包子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子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