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每天.希望.失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天.希望.失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每一天是怎麼度過的?悲傷?快樂?我不懂。

  但從那一天開始,我懂了,真正地懂了。

  我們在教室里嬉鬧,老師改着作業。我從老師面前走過,順便看了一眼老師正在批改的作業。老師也抬起頭來,四目對視。正在尷尬的時候,老師開口了:“藝暉,你們這次的作文競賽寫了什麼?怎麼我們班裡一個也沒獲獎?”說完,似乎完成了一個傳達信息的任務,全然不顧我的反應,又低下頭批改作業了。面對同伴的笑聲,我沉默。

  有誰知道我對這次作文競賽抱了多大的希望?有誰知道我在競賽的前幾個晚上,面對漫長的黑夜獨自尋找靈感?有誰明白我天天寫作文為的是什麼?沒人知道。不是常說“工夫不負有心人”嗎?那又為什麼我把刀鋒磨得那麼鋒利,卻切不了案板上的菜?

  那天,下午。同學在班裡發考卷。面對鮮紅的分數,我欲哭無淚。為什麼?為什麼?這究竟是為什麼?為什麼一切的一切都如此讓人失望?窗外的風撒落樹葉,朵朵潔白無暇的玉蘭花從樹上飄落,在風中是那麼無助。空氣中漂浮着玉蘭花香,一瞬間,我的思緒紛涌而來,生命就是這麼脆弱,一陣風就可以帶走一條鮮活的生命,一開始還留下你生命的氣息,一會兒,便如你從沒來過一樣,關於你生命的一切都煙消雲散。美麗的天國有沒有聖彼得?花叢中有沒有小精靈?我希望有。但是事實總是那麼殘酷,無情地粉碎了一個孩子天真的夢想。失落,潮水般湧來。

  想一想走過的每一天,似乎都有失落與希望。每每看到希望的天使降臨,失落就會隨即趕到。難道,她們是生活的主角、命運的主宰?想象中的生活不是這麼矛盾的,而是恬靜,寧馨的天使世界。

  夏天的彩蝶飛過似水年華,帶走了五彩斑斕的希望,留下一片蕭條的秋天。秋葉,蝴蝶般美麗,卻沒有蝴蝶身上那份燦爛的希望。

  “我在仰望,月亮之上,有多少夢想在自由地飛翔......”一遍又一遍地聽着“月亮之上”這首歌,鳳凰傳奇組合對生活那一份希望使我震撼。人的每天,都是在希望中失落,在失落中產生希望。在孤獨夜裡,我對自己說。 

您正在瀏覽: 每天.希望.失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天.希望.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