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每天進步一點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天進步一點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雖然說我的數學現在還不是很好,但我只要這樣一直努力下去,在不久的將來,我就會有一定的成就。所以,為了以後的成就,我必須不斷的努力! 

  記得在前年6月,我和往常一樣,來到了培訓班裡。太陽已經高掛天空,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知了也喊着:“好熱,好熱。”終於,第二節的上課鈴響了,我三步並做兩步走,回到了坐位上。王老師來到了黑板前,拿起粉筆,在畫上了兩個邊長為6厘米的長方形,中間有一部分重疊了起來,並畫上了陰影。老師在上面畫圖形,可我卻在下面翻起了教材。“難道今天學重疊問題?”我在下面嘀咕道。沒等我把話說完,王老師便公布了今天的學習內容——重疊問題。於是,王老師對我們說道:“大家把書翻到第53頁,把例一給完成。”我把教材翻到了第53頁,看了看例一。“兩張18厘米的紙重疊,而重疊部分又為3厘米,看來要……”我心裡暗暗的想道。隨之,我便在教材書上寫了“18×2-3=33”,並且舉起了手。王老師來到了我的身旁,看了看我寫在書上的算式,微微地笑了。但王老師為了知道我是否真正理解了,便問我道:“為什麼要減三?”我思索了一下,胸有成竹地回答道:“因為兩張同樣長的紙粘在一起時,會有一段重疊,所以要用原長度乘二減三。”王老師聽了我的解答,笑得更加燦爛了,一個上午下來,我們學會了重疊問題。 

  回到家裡,我拿出試卷,一道一道把題目仔仔細細地複習了一遍。等到第二周,王老師讓我們做的是複雜的重疊問題。在王老師的指導下,我發現自己的解題能力進步了。不僅如此,我又學會了許多題目。 

  雖然今天只進步一點點,明天也只進步一點點,持之以恆,積少成多,多年以後就能成為一個有才華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每天進步一點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天進步一點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