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照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照相》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小故事給我們講述了一個農村的小姑娘想請作者給她照一張彩照,可是作者一開始沒同意。等作者走出了村時,他看見小姑娘站在老槐樹下,磨磨蹭蹭地走來,請求作者給她照一張彩照,因為這是她的生日,並且她從沒照過相,還拿出了她采蘑菇換來的錢,作者沒收她的錢,義務為她照了一張相。 

  讀完了文章,我想:小女孩好可憐,連一張相都沒照過,我的生活和她比起來,差距真是太大了,我更要珍惜我現在的生活,好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要是小女孩能過上我這樣的好生活,那還不樂瘋了? 

  “再窮不能窮了教育,再苦不能苦了孩子。”這是幾年前流行的一句話,當然這也是農村基層的有知人士首先提出來的。 

  我相信,讀過這個小故事後,每個有良心的中國人都會為窮困地區的人們,尤其是那裡的孩子們做一點兒力所能及的事情的。 

  正如這個故事中的這位好心腸的攝影員,為了表示對小女孩生日的祝賀,義務地為她照了一張小姑娘夢寐以求的彩照。雖然這對他來說這隻不過是舉手之勞,可是這對於小姑娘來說,卻是她長這麼大的第一次,這將給她的童年、她的心靈,留下一個耐人尋味的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讀《照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照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