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照哈哈鏡》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哈哈鏡》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則漫畫,名字叫做《照哈哈鏡》,裡面講的是:

  一隻小貓看到了兩面哈哈鏡,一面是凸的,一面是凹的。他先來到了第一面鏡子前,突然間他就驚呆了——哇,原來自己長得又高又壯啊!他幾乎都不敢想信自己的眼

  睛了,他使勁兒揉了揉,沒錯兒,就是自己!看着看着,他得意忘形起來,他想,我原來這麼強壯啊,比老虎都還要威猛呢,我才應該當百獸之王呢!這麼想着,他手舞足蹈地大笑起來,尾巴都翹到天上了。

  等他從陶醉中回過神兒來,又跑到了第二面鏡子前,一瞬間,他驚呆地把嘴巴張成了O形,“我的眼睛出問題了嗎?”他自言自語地說,他再次揉了揉眼睛,然後再揉了揉,可是不管他怎麼揉,他看到的還是一個又瘦又小的自己,象一隻小老鼠,他立刻就象一隻泄了氣的皮球一樣,耳朵耷拉下來了,尾巴也垂了下來,愁眉苦臉的,再也不敢瞅鏡中的自己。他悲哀地想,我竟然是這麼的緲小,老虎一隻腳就足以把我踩死了,他傷心地哭了起來,剛才的驕傲自大早就灰飛煙滅了。

  看完這幅漫畫,我慚愧地想到了自己:

  有一次,父母出門兒后,不象以往一樣,我把家裡玩兒得亂起八糟的,相反還收拾起來,竟然也收拾地象模象樣,媽媽回來后驚訝地把我誇張地表揚了一番,那一刻,我覺得自己興奮地真有點得意忘形了;另一次,是一個周末,我因為玩得天昏地暗,就把寫作文這項作業安排在了星期日晚上,結果真是不巧,晚上停電了,只好第二天早晨4點起來寫了,這次媽媽把我狠狠地批評了一番,我象一隻霜打的茄子,蔫了,心情很低落。

  其實,生活就是一面哈哈鏡,同樣的自己,在不停地變換着成功和失敗的角色,我們也不停地體驗着高興和悲傷,但是不論怎麼樣,我們都得向一個目標看齊,那就是——勝不驕,敗不餒,這才是人生最關鍵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照哈哈鏡》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哈哈鏡》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