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貴使者——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貴使者——荷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的人喜歡國色天香的牡丹,被她那優美的身段所深深地折服;有的人青睞濃香艷抹的月季,為她那特有的氣息而讚嘆不已;有的人垂青於火辣妖艷的玫瑰,被她那特有的艷麗為之傾倒;然而,我卻喜歡那象徵高貴與純潔的出水芙蓉——荷花。荷花,她雖然沒有牡丹那樣雍容華貴,沒有菊花那樣千姿百態,沒有水仙那樣婀娜多姿,但是在她的身上,卻透着一股與世無爭,不與旁人同流合污的高貴品質,令人為之讚歎,為之吶喊。 

  一個夏天的午後,雷陣雨過去了,我走出家門,來到荷花池旁,只見一顆顆水珠在荷葉上滴溜溜地打轉,就像晶瑩光亮的珍珠。荷葉之間,各種姿態的荷花亭亭玉立於池塘中。有的還只是小花苞,尖兒紅紅的,好像誰在上面抹了一層薄薄的紅粉,樸素淡有的含苞欲放,花瓣之間可見開放的縫隙了;有的已經開放,正迎風舒展着自己美麗雅的花瓣,彷彿是在欣賞這與世無爭的清平世界。然而,荷花開放,艷麗卻並不妖氣,給人一種輕盈靚麗的感覺。在荷花花瓣裡面,有許多淡黃色的花蕊 ,一陣微風吹來,荷花發出自己特有的迷人氣息,令人留戀往返,心曠神怡。 

  然而,荷花最最令我迷戀的地方,並不在於她的美麗動人,而是因為她所教會我做人的道理。荷花素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美稱,她雖然生長在淤泥之中,卻天生清純靚麗,芬芳透亮,令人讚不絕口。 

  啊!如有一隻荷花風箏,我定將它放飛於湛藍湛藍的天空中,讓它飛得很高很遠,一直飛到人們的心靈中去,讓它來凈化人們的信念與追求,讓人們都變成像荷花那樣高貴純潔

您正在瀏覽: 高貴使者——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貴使者——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