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110”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110”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神奇的“110” 

  黑龍江省賓縣第三小學 五年一班 趙慧博 

  “轟隆”!一聲巨響,把我嚇了一跳。這是一個星期六晚上,爸爸開車載我們從廣州回家,途徑廣佛高速公路時,汽車爆胎了。這裡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怎麼辦呀?大家正在愁眉不展是,爸爸一拍腦袋:有了。“只見他拿起“諾基亞”,撥了號,說了幾句…… 

  一會兒,一輛警車停在我們的車旁邊,幾位警察叔叔拿着一個車胎,幾下子幫我們換好了車胎。 

  我歡呼雀躍,連聲感謝警察叔叔。他們卻擺擺手微笑着走了。 

  我對爸爸佩服的五體投地,舉起大拇指誇他:“爸爸,你真行,真有本事!”爸爸連忙說:“不是我有本事,是因為我打了110報警服務台。” 

  “110”電話真有這樣的本領?我將信將疑。爸爸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對我說明天要帶我去見識見識。 

  110報警服務台的警察叔叔熱情的接待了我們。他帶我們進入了一個大廳。哦,裡面擺着很多機器,除了電腦,還有不少我叫不出名字的調控器,警察叔叔、阿姨們正在忙碌着。我正想按其中的一個按鈕,警察叔叔連忙搖頭,說道:“不能按。” 

  我趕緊收回手,用疑惑不解的目光看着警察叔叔。 

  警察叔叔解釋說:“這裡是總指揮部,它的任務是有警必接,有難必幫,有險必救。只要有人打110電話求助,總指揮部就會指揮我們的巡警,趕到現場。到達速度最快為1分鐘,最慢只有5分鐘。而這些按鈕,都有各自的用處,如果亂使用,會給巡警部門帶來不便的,所以不能按。 

  怪不得!那天晚上爸爸打電話后不一會警察叔叔就趕到了。 

  正在這時,電話響了,一個警察叔叔拿起電話,我只聽見那個警察叔叔傳達:“佛山市建新九路港陳阿婆丈夫在水廠附近不慎跌倒,請當地巡警立即趕到現場。” 

  “什麼?這些小事也管?”我說。 

  “對,我們110報警服務台一建立,便向社會做出了‘報警求助請撥110’、‘有困難找巡警’的承諾,成為尋求排憂解難方法的80%以上市民的第一選擇。” 

  警察叔叔如數家珍地告訴我:“為民排憂解難,其中包括搶救危機病人、送護急難產婦、尋找迷路童叟、捕打毒蛇惡犬、排解矛盾糾紛、代開車門鎖,以及處理交通事故、水電故障、煤氣泄露、樹倒屋塌、空中噪音廢氣、地下垃圾污水等,不管大事小事,110報警服務台都做了每事必幫,每幫必果。” 

  我情不自禁地說:“110報警服務台真好!它簡直是再世‘活雷鋒’。” 

  警察叔叔笑着繼續說:“佛山流行着這樣一句話‘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如110”回到家裡,我暗下決心:我要努力學習,扎紮實實學好文化、基礎知識,將來成為110報警中心中的一名光榮的警察,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110”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1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