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奇的“水中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水中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一陣清脆的零聲,張老師左手拿者一個杯子,右手拿着一個水槽和一根蠟燭走上了講台,神神秘秘地對同學們說:“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實驗,”叫“神奇的水中火”,我把這根蠟燭點燃后,放在裝有水的水槽中,而蠟燭卻不會熄滅。同學們一聽都驚呆了。我想:就是把一團大火放在水裡也會熄滅,更別說一小團水了。

  實驗開始了,只見張老師用火把蠟燭的底部燒化了一點,然後將它放在長方形水槽中。用裝有水的杯子慢慢往水槽里倒,是水面高度略底於蠟燭,接着又小心翼翼地把蠟燭點燃了。頓時,同學們都熱情高漲。

  剛點燃的火苗不停地跳動着。接着,老師又拿起水倒入槽中。這時,我們都擠到了講台邊,把講台擠了個水瀉不通,有的同學還站到了桌子上。火苗越燒越旺,好像在說:“水,我可不怕你!”過了一會兒,火苗又變小了些,定睛一看,原來蠟燭已經燒到水下面了去了。周圍還留下了一層薄薄的蠟壁,在火光照耀下,晶瑩透亮,像一塊碧玉。

  火苗又大了起來,蠟燭四周逐漸融化,變成了一個凹形,像一個小漏斗一樣。蠟燭還在燃燒,同學門個個睜大了眼睛,探着身子張望。啊,奇迹出現了!同學們都驚嘆不已。只見火光還在繼續燃燒!哇噻,同學們都歡呼雀躍。這是怎麼回事呢?同學們都疑惑不解。

  大家都在議論紛紛時,張老師告訴我們:“蠟燭四周的水吸收了一部分熱,蠟燭外圍沒有達到熔化的溫度,因此形成了一道薄薄的蠟壁,把水隔在了外面,火苗便繼續燃燒。”聽完老師的解釋,同學們都恍然大悟。

  科學產生了無限的美,科學無處不在,讓我們共同努力,去揭開更多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水中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水中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