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草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草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同學們,你們知道這首詩描寫的是什麼嗎?哈哈,對了,就是野草!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如同一個大火球,在天空中燃燒着。在這樣的一個夏天裡,將近有半個月沒有下雨了。

  就是這樣的一個夏天。有一天中午,媽媽讓我去買飯,沒辦法,母命難違,我只好冒着酷暑前去了。

  在去的路上,我發現路旁的綠化帶中的花草都蔫兒了,雖然不時有人來給它們澆水,但還是一棵棵垂頭喪氣的,顯得毫無生機。

  “嘟嘟!”聽見有人在按車笛,我一個習慣性的轉身,卻是我注意到了旁邊瓦礫中的幾株野草。它們與綠化帶中的花草相比,顯得格外精神。

  我想,它們不知是被那陣風吹到這個角落。沒有人給它澆水,更沒有人給它施肥,它們就靠着那一縷清風,一束陽光,一滴雨露,不屈不服,茁壯成長!

  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野草這種精神嗎?由此,我不禁想到自己,想想自己每次遇到難題就退縮;想想自己每次定下一個學習計劃最後都堅持不下來而以失敗告終。

  所以,我從此下定決心:以後,我一定像野草一樣做一個積極進取,發奮向上的人!

  五年級:姚薇薇

您正在瀏覽: 野草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