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嚴酷現實中頑強生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嚴酷現實中頑強生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嚴酷現實中頑強生存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魯賓孫漂流記》這本書深受廣大學生的青昧,主人公堅強地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二十八年,一個驚人的數字浮現在我們眼前!可見他在孤島上的生活卻是多麼的不可思議啊! 

  課文多處描寫了主人公獨自在孤島上自立的情感,塑造了一個活生生的形象,讓人眼前一亮!本文講述了英國人魯賓孫在一次海難中流落孤島,克服重重困難,生活了28年,最後因得救而離開了荒島回國。 

  這是一篇現實主義的文章,課文中多出表現了主人公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他憑藉著自己頑強不息的勞動與大自然作鬥爭,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絕望的情緒之後,立即投入了自力更生,征服大自然的鬥爭。魯賓孫的人生簡直是發生了一個大轉折,從他對生活的消極成為積極,這一個大過程的變化,令人讚嘆不已! 

  如果我們在孤島上生活,我們又是否能夠像魯賓孫那樣頑強地生活下去呢?對於我們,我們現在已經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何不好好珍惜呢?而許多小學生卻經常埋怨老師的訓斥,父母的嘮叨……甚至又了輕生的念頭。從來都不想想生命是何等重量,遇到一點點挫折就尋死。 

  馬克思曾經說過:“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魯賓孫的毅力便是在這艱苦的逆境中鍛煉得越加堅定。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到,要勇敢地去面對,始終保持一種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與挑戰厄運。這正是我從《魯賓孫漂流記》里學到的。

您正在瀏覽: 在嚴酷現實中頑強生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嚴酷現實中頑強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