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艱難的決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難的決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周五中午休息時間,我呆在教室里,望着窗外,天空半陰半晴。再等一會,就到了做出最後決定的時刻,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究竟是參加“學校合唱團”還是參加“數學思維拓展班”?

  兩年前,由趙老師推薦,我毫不猶豫地參加了“學校合唱團”。在合唱團里,蔡老師的歌聲打動了我,小夥伴們的歡樂感染了我,我們盡情地歌唱。這連續兩年,我校合唱團參加區上的比賽,都得了第一名。在校外我還參加了聲樂學習,今年暑假參加四川音樂學院聲樂考試,過了八級。現在唱歌成了我的最愛,我喜歡合唱團。

  開學了,我已是五年級的學生,學校新增了“數學思維拓展班”,這是學校專為高年級開設的特長班、自願報名。我考慮到很快就面臨小升初考試,我的數學不怎麼好,老愛粗心,思維打不開,“拓展班”太及時了,我很想參加。數學肖老師說,要是報名人數太多的話,就要通過考試來擇優選拔。假如能被選上,那我該選“合唱團”還是“思維拓展班”?

  如果選“合唱團”,那數學就不會很好,如果選“思維拓展”,我的心裡有一道坎兒過不去,不參加合唱團,怎麼去面對聲樂蔡老師,怎麼對蔡老師說?我心裡十分糾結,不知道報名表中該填哪一項才好。

  最後我決定去找蔡老師談談,在下樓的路上正巧碰到了蔡老師,我說出了心中的猶豫和為難,蔡老師說:“你很乖,有一定基礎,我們歡迎你繼續到合唱團來”,看到蔡老師挽留的目光,我無言以對,有點兒不好意思,沒說話。蔡老師已經感覺到了我的難處,猜到我想去思維拓展班,她說:“你這學期可以去參加‘數學拓展班’,下學期時間不衝突了,我歡迎你再回到合唱團來。”。聽了蔡老師同意我去學奧數的話,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了,高興極了。

  回到教室,我在申請表上慎重地填上:“思維拓展班”。再望窗外,天空晴朗,趙老師好像也滿意地在笑。我想起了老師的話:“自己的事要自己做主”,“遇事先分析利弊,再做決定……”

  四川成都成都師範銀都小學五年級:劉若曦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決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難的決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