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爸爸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爸爸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 

  雖然咱們盡在咫尺,但經過反覆考慮,我還是決定給您寫這封信。 

  爸爸,我很喜歡您,您是那樣的慈祥、善良、風趣,每當我有什麼困難時,您總是幫助我。在我眼裡,您幾乎沒有什麼缺點,可就是有一樣,您的煙癮太大了,您無論什麼時候,指間總夾着一支煙。高興的時候抽上一口,沉悶的時候又抽上一口,抽,抽,抽,您一天到晚不停地抽着……。 

  難道您就不知道抽煙有害健康嗎?據說,一支煙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隻老鼠,一盒煙所含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頭牛呢!不僅如此,吸煙者患各種癌症的要比不吸煙的人高12倍!多麼可怕的數字呀!爸爸,戒煙吧! 

  我曾經對您說過這些,可您卻說:“這我也都知道,不過形成習慣可就不好改啦!”我不止一次在夢中夢見您戒了煙,瞧,家裡變得那麼乾淨,那麼舒適,那麼清新,在屋裡再也聞不到那刺鼻的煙味啦!您、我還有媽媽,咱們三人高興的坐在一起,談笑風生……可惜醒來一看,您仍舊抽着您的煙,我多麼希望夢想能夠變為現實呀! 

  爸爸,記得那天下午,我剛回到家裡,就問道一股濃烈的煙味,原來爸爸又犯了煙癮。當時,您面前放着一個煙灰缸,裡面已經又兩三個煙頭了,可你仍在不停的抽着,還伴隨着一陣陣咳嗽聲。我是在看不下去了,便說:“爸爸,別抽了!”可您好像什麼都沒聽見似的,過了半響,您從煙霧中轉過頭來,用沙啞的聲音說:“孩子,快去做功課吧。”我走向自己的屋裡,心裡真是又疼又恨。疼的是,煙這麼折磨您,您的肝臟不好,為什麼還要抽煙呢?恨的是,那該死的煙為什麼一直糾纏着您不放呢?我要再次高喊:“爸爸,您快戒煙吧,我需要一個身體健康的爸爸,我不願意香煙使您身體受到損害。聽我一句勸:‘快戒煙吧,爸爸!’” 

  祝您早日戒煙! 

  您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致爸爸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爸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