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爸爸的一封信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爸爸的一封信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致爸爸的一封信

  (721000)陝西省寶雞市經二路小學五年級一班

  蔡 蔚

  爸爸:

  您好!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我不打算用華麗的詞語,而是使用最普通的文字給您寫這封信,想對您訴說在我心裡埋藏了好一段時間的心裡話。 

在我記事時起給您寫過的信也有好幾次了,每次都是向您說心裡話,提意見等等,而今天這封信是關於您和我的。 

  你給我講了關於你小時候學習的事,由於當時的客觀環境,使你成為不可逃脫的、無辜的“受害者”,失去了十分珍貴的學習時光,你在給我講的時候,我一方面在認真的聽着,另一方面看得出你的內心是多麼的難過,我很能理解你!但是,我知道你可能老是認為我什麼也聽不進去,實際上你錯了!我確實是認真的聽進去了! 

今天,我們這一代身處於豐衣足食的改革開放的全新年代,我們不再像爸爸你小時候那樣了,一天只能在校學習半天時間,另一個半天就不讓上課了,而是去被迫參加學校“農業學大寨”的拾馬糞活動,第二天早必須提着裝滿馬糞的籃子去上學,否則就不準進校門。而我們現在,從小就受到了學校各方面良好的文化課教育,為了提高我的綜合素質,從我上小學一年級開始,爸爸您就給我陸續在社會上報了“體操班”、“繪畫班”、“英語班”和“小提琴班”,我也確實輕鬆地獲得了許多學習機會,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我的思想要比你小時候成熟得早,我的理解力也比你當年要好得多,我現在要是和你當時的學習環境比較的話,簡直可謂之“天壤之別”呀!如果說你們的兒童時代面對的是生活、學習的困難的不幸的話,而我們現代的童年時代卻遭遇到的是你小時候沒有體會的內心壓抑感,現在雖然生活、學習環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但是,我們的童心受到的壓抑使得我的童年並不比你當年快樂! 

  你可以回想一下,你們小時候至少比我們現在要強的多的一點,就是你們兒童時代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呀,至少是想玩的時候就可以放鬆的去玩!而我現在的童年時代是多麼羨慕你小時候的呀!在想玩的時候能夠開開心心、痛痛快快地玩一玩呀!可不幸的是:我們在父母的“望子成龍”的要求下,必須成為你們所需要的人才,當然這也是當今時代賦予我們這一代的歷史使命,但是,這前所未有的壓力卻無情地剝奪了我們童年的許許多多歡樂!你常給我講的一句話:“孩子輸不起呀!”,這又加重了我的責任,我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迫減少了許多屬於我自己的空間······。 

  當然,我確實輸不起!我也不能輸!其實你不要以為我的身高已經快要超過你了就認為我很“健康”!其實,我的身體確實很健康,但我的心理不能算是非常健康的,我的內心常常是不知所措的惶恐,當我的學習成績因未能拔尖令您滿意時,而您會說:“從你自己身上找問題!”我也知道,我不算是一個自控力很強的人,遇到事情就往別人身上推。但是,從今以後我不再會讓老爸您生氣了!因為我知道:今天的我依靠自己是擔不起任何責任的!我的責任就是在將來要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了擔負的起今後這一未來的責任,現在的我就別無選擇地好好學習文化基礎課,就是要把具體的學習內容點點滴滴的落到實處,認真做到“融會貫通”和“全面發展”。 

  說實話,我也是一旦決定干好一件事,就一定會幹好的那種不甘示弱的人!當然,有一個前提必須是我感興趣的事情。比如我對寫作就很感興趣,我愛看書、愛寫作,三年級第二學期我的作文不就被刊登在《少年月刊》上了嗎?而我對電腦有興趣,我製作的幻燈片不是經常被當作示範得到老師的表揚嗎?我熱愛小提琴,由於天天練習不也被排進了快班學習嗎?所以說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但是,對於文化課就是沒興趣也得有興趣,有的人把文化課當興趣,我可沒那樣,我把文化課當成責任擔子,但我還是一定要擔起它的,我對它沒興趣,但我有毅力!你相信我也是會成功的!說了這麼多為的就是讓你——懂我!懂怎樣愛我,感受我的內靈。 

  隨着我的年齡的增長,我內心的負擔在加重,我有時會講出來,也會不講出來的,那末,在我非要講出來的時候,希望你能聽進去,好嗎?我的大朋友。 

最後,我還是衷心的祝願您:父親節快樂! 

  此致! 

  敬禮!

  你的小朋友、女兒:蔡 蔚 

  2006年6月18日父親節

  指導老師:許彩雲 

  電話:0917-3678160

您正在瀏覽: 致爸爸的一封信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爸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