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10周記)謙讓讓世界更美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10周記)謙讓讓世界更美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謙讓,自古以來便是一種美好而有高尚的品德。在生活中,謙讓隨處可見,汽車上讓座位、把好事讓給別人、說自己的不足推薦別人等,這些都是謙讓的表現,但在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謙讓還會出現嗎? 

  我曾在一張晚報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新聞:一家電影院意外着火了,屋中看電影的觀眾亂鬨哄地亂竄,就如一隻只沒頭的蒼蠅。電影院內只有一條安全通道,但是事故過後,根據調查,這次火災死亡人數最多的地方竟是通向生命之路的出口—門!為什麼會這樣呢?原來火災一發生,人們大多爭先恐後地向安全通道涌去,原本那些善良高尚的品德被扔到九霄雲外去了。在途中,有不少老人和小孩被急於求生的人群給撞倒了,一被撞到,死神也就隨之而來了,後面的人為了逃生,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腳踩到被撞倒的人身子上,看都沒看地向出口狂奔而去。而安全通道的門口呢?早就被人們擠得連只螞蟻都不能鑽出去,許多人想第一個衝出火場,但結果卻事與願違,越擠越沖不出去,許多觀眾和工作人員最後難逃死亡的召喚。但是一切都怨不得老天,如果當時群眾排好隊,有序地跑出安全通道,那最起碼也有大半以上的人逃離火場。但人們先人後己的品德沒了,謙讓的品德沒了,人們連最起碼的道德都丟失了,怎能不亡? 

  可怕的不是火災,而是丟失了道德。

您正在瀏覽: (090410周記)謙讓讓世界更美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10周記)謙讓讓世界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