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季·花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花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法律是我們人人都要遵守的。俗話說:‘不以規矩,不成方圓。”就是說任何事物都不能缺少束縛它的規則,否則就會方寸大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為了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養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地預防未成年人犯罪,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通過了ㄍ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希望讓未成年人嚴於律己。在我們的身邊,沉迷網絡的數不勝數;違法犯罪的人越來越多;而那吸毒的人也更加為所欲為……他們這樣做,只是為了滿足那一時的慾望。而這樣做,只能使學習一落千丈,使自己沉迷不起,因為這就像是個“無底黑洞”,把你吸住了,就不再爬起。下面,我就給你們舉幾個例子!

  節目中,有一個原來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因為父親的過世而借網絡消愁,可誰知,網絡使他變了一個人,不僅學習成績一落千丈,還經常跟母親吵架,並養成了逃課去網吧的壞習慣。不僅如此,他身邊的一個女同學去勸告他時,他不僅沒有悔改,還喪心病狂地把那個女同學殺了。美好的少年時代,就因為他沒有足夠的自制力去把握自己,而變得暗淡無光。

  還有一位原生活在幸福家庭中的花季少年,經不法分子的利誘,他認識了毒品,並吸食了,可這一吸卻一發不可收拾。漸漸地,他喜歡上了毒品,還經常與不法分子來往,大手大腳地把家裡的錢換成了毒品。他為了那不值一提的毒品無情地把自己美好的花樣年華給浪費了……而時間,卻在一點一滴地飛逝着……

  歷史上,能在關鍵時刻把握住自己的人才能有所成就,甚至青史留名,而那些不能及時把握住自己的人卻被列入了歷史的黑名單。同學們,你們是想百世流芳,還是想遺臭萬年呢?雖然我們不是重要的大人物,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要因為一念之差而耽誤了自己的花樣年華!同學們,“把握”二字讀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很難。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把握好自己的現在,從而更好地把握自己美好的未來!

  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第二中心小學五年級:陳詩蕊

您正在瀏覽: 花季·花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花祭 暫無評論